预防乳腺癌推广计划 入围博爱100最强公益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决赛在中山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草根足球公益队伍在表演。南都记者 吴进 摄

南都讯 记者陈晓华 实习生许美烁“你心目中*重要的三个人是谁?”在听到“父母、老公和孩子,自己在第四位”这样的回答后,台上的参赛者却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自己以前也是这样,不过现在觉得,排在**位的应该是我,只有把自己照顾好了,才有能力照顾好其他人。昨日,第二届“博爱100”公益创投活动举行“*强公益”决赛,包括“关***心”———聆听身体的声音,预防乳腺癌**计划在内的20个项目现场进行PK,现场就出现了上述对话。

“关***心”———聆听身体的声音,预防乳腺癌**计划入围了“*强公益”决赛。在项目里有这么一组数据:在世界范围内,乳癌占所有癌症发病率的10%,占女性癌症发病率的32%、女性癌症死亡率的15%。近年来乳癌发病率一直在上升中,并开始有低龄患者出现。单以市人民医院来算,近年新增乳癌患者每年达到200-300人左右。该计划就是为适龄妇女进行乳癌健康宣传讲座活动,通过乳癌早期筛查培训活动,普及早期乳腺癌的检诊知识,掌握自我检查、自我预防的基本技能和方法等。

由市小海鸥外来务工子弟艺术团申报的项目“扶志助飞”小海鸥艺苗培育计划,也受到了现场观众和评委们的认可,该项目旨在促进新老中山人融合,为具有艺术爱好的外来务工子弟提供免费的专业艺术教育培训及艺术实践平台。该计划现场还接到了本次大赛评委、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的邀请,加入到国家***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项目合作。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