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环供电所挂牌成立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惠环所挂牌的仪式很简单,整个过程只有十多分钟。

昨天上午10点,仲恺供电局惠环供电所正式挂牌成立。惠环供电所成立后,惠环街道办的配电、营业和计量等供电工作,将成为一个整体,市民找供电办事将更加方便。

惠环供电所历史简介

据介绍,惠环供电所其实早已有之,早在1974年就已经成立。当时供电所的人员、行政隶属惠环镇**管理,业务属惠州供电局管理。1994年,在惠环供电所的基础上成立了城南供电公司,接管惠环供电所人员及设备。

2002年,惠州供电局体制改革,取消城南、城区、江北三个供电公司和河南岸供电所、三栋供电所,成立惠州供电局配电部、营业部、计量部(三个部为惠州供电局二级机构),城南供电公司人员按业务分别划分至配电部、营业部、计量部。2003年,原惠州供电局营业部成立了城南营业所。

2009年,原惠州供电局配电部、营业部和惠州环城农电公司合并,成立惠州惠城供电局,城南营业所由惠城供电局营业部管理。2013年,仲恺供电局成立,城南营业所、城南配电所分别由仲恺供电局营业部、配电部管理。

2014年7月21日,仲恺供电局根据《关于惠州仲恺供电局设置惠环供电所的通知》(惠供电人[2013]71号)精神,经过前期准备,正式发文《关于广东电网公司惠州仲恺供电局惠环供电所成建制运作的通知》(惠仲供电[2014]181号),由原城南配电所和城南营业所合并的惠环供电所正式成建制运作。

惠环供电所成立后效率将提升

昨天,位于惠环街道办惠环市场内中星社区中环四路10号的惠环供电所正式挂牌营业。以前,城南营业所和城南配电所虽然都是在一个大院内,但各自*立运作,现在经过优化合并在一起,运作效率将会提升。营业所的营业厅还是和以前一样干净整洁,只是将一些标识更换了。

仲恺供电局局长叶于平在仪式上介绍,惠环供电所的成立,是根据南方电网关于理顺供电企业管理体制,实行“一镇一所”的组织结构模式,更好的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升企业管理而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惠环供电所正式揭牌,标志着惠环街办的供电服务有了一个新的平台,惠环供电所也承担了新的责任。

数说

辖区用户近3万户

惠环供电所所长何添顺介绍,该所担负着仲恺高***产业开发区惠环街道办辖区的供电服务,辖区面积31平方公里,户籍人口约1.9万人,流动人口约15万人。

惠环供电所现有员工共55人,共有客户29253户,人均要服务531户,辖区内较大的用电企业有TCL(**电器、瑞智制冷、手机、房地产等下属公司)、科锐半导体、LG乐金电子、万进工贸、亿纬锂能、可口可乐、索尼精密部件、典展五金、粤泰信、信华精机、德赛、保柏包装、宏利五金、奇胜、华阳电子等。重要用户有两户:中信惠州医院和威龙伊高水务有限公司。

惠环供电所管辖区域内有6个变电站,包括220kV仲恺站及110kV中星站、红旗站、惠台站、南郊站、和畅站。2013年,惠环供电所供电量1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0%,是惠州目前供电量第二的供电所。售电量13.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6%,综合线损率0.7%,同比下降0.84%,当年电费回收率100%。今年预计供电量将超过14亿千瓦时。

文/图:杨振华林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