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明记”停业整顿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因料酒变质问题,涉事的东莞市天味调味品有限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南都记者刘媚摄

《“美味明记”不美味》追踪

南都讯记者唐建丰东莞市天味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美味明记”料酒,因出现质量问题遭到批发商投诉(详见南都东莞昨日12版报道)。昨日,东莞市食药监局通报称,经初步查明,该品牌料酒发出异味是因生产过程中调配出现失误。目前,该企业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走访:涉事工厂已经全面停工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茶山镇粟边村的东莞市天味调味品有限公司,工厂内只有几名工人在搬运生产工具,有员工在工厂大门上贴上“停业整顿”的告示。

除了生产调味料酒外,东莞市天味调味品有限公司还生产酱油、番茄沙司、鲍鱼汁、卤水汁等调味品,东莞市食药监的工作人员对上述产品都进行了抽样检验,并下发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题责任情况自查通知》,要求工厂全面停业整改。

“我们会按照行业标准进行整改。”该公司负责人苏先生表示,今后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据其介绍,目前,该公司已销毁了回收的300多件变质料酒,但仍有一部分变质料酒暂未回收。“有部分经销商以此要求我们高额的赔偿,所以没有回收。”

食药监:未整改前不得生产

东莞市食药监局通报称,东莞市天味调味品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13日获得调味料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并于2014年3月备案了《调味料酒》标准。涉及问题产品有两批次,分别是7月9日生产灌装的470箱(20瓶/箱)和7月12日生产的470箱(20瓶/箱)。

通报称,该厂于7月29日、30日召回7月12日生产的料酒430箱,以上召回产品已在厂区内环保处理池进行了销毁。料酒异味的原因经初步查明是因为生产过程中调配出现失误,由于调配时计算错误,将总酸的酸度调节过低(标准要求是:100mL≤0.5g,师傅看成了1L≤0.5g)。东莞市食药监局表示,执法人员按照《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要求对该厂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该厂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在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得生产。该厂负责人表示在未整改到位前将停产整顿,并会主动送检产品,待产品合格后才正常生产。

对于企业自行召回变质产品的做法,东莞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如果企业要召回产品*先要向监管部门通报,提交召回计划,并对原因进行分析,“工厂的召回行为显然也是不合规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