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超七成受访者仍愿打黑的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有需求才有市场,这话用于东莞黑车身上一点不假。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是,一方面东莞出租车生存状态堪忧,但另一方面却有不少市民反映出行难。记者梳理了一下市民反映打车*难的几个位置,发现有的是因为地方较偏,有的则是交通运营混乱。

  黑白的士“和谐共处”

  对于黑车的泛滥,东莞**出租车司机体会*深。就在今年4月18日,约50名出租车司机聚集在交通大厦附近****。南都曾经做过的一份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6.1%的出租车司机表示现在生意不好做,64 .4%的出租车司机一个月纯收入在3000元以下。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除了茶水费贵之外,黑车泛滥也是导致他们生存堪忧的一个原因。

  但很奇怪的一点却是,即使对黑的非议颇多,但却并不影响双方和谐共处。长安锦厦社区一龙路与锦荣路交界处在两条商业旺街的路口,周边店铺林业,也有不少小区。在路口处,记者看到不少黑的停在路口两旁。黑的司机有的在聊天,有的坐在车内候客。一旁不时有**出租车经过,有的也停靠在路边,相互之间很是和谐地候着客。

  在南城水濂山森林公园大门口也是如此,面对候客的黑车,**出租车司机并不急于将车开到黑车中间去扎堆,反而大都在门外上下客。有的**出租车甚至不愿与黑车争客。

  更奇怪的是,得知了黑车对乘客开出的报价后,有的**出租车甚至会故意抬高价位,将乘客推给黑车司机。“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不想得罪黑车司机,有的还认识”,知情人奉先生告诉记者。而一些黑车司机拿出的**发票也佐证了双方不仅能相容,还能很好相容的幕后关系。

  经部门整*仍屡禁不止

  去年11月中旬,南都曾以多个版的内容,详细报道了长安黑的猖獗现象,事后引起了长安**部门的重视,并对黑的展开了专项整*行动。

  然而,时隔一段时间,不仅长安黑的并没有**消除,虎门、常平、厚街等镇街都可见黑车身影。市民何先生说,东莞黑的其实从未真正消失过,与**出租车*夺客源的现象一直存在,并有愈演愈烈之势。事实上,只要在这些地方的中心区转上一圈,沿途都能发现黑的身影。

  在南都记者对市民的随机采访中,镇街市民对黑车的反应比城区明显,认为镇街的黑车问题更加突出。但也有城区市民表示,如果遇到打车不方便的地方,不仅黑车拉客,连**公司不打表的事情都时有发生。只是面对黑车安全性无法**的隐患,超过七成受访者认为,即使有担忧,但碰到根本打不到车或出租车不打表的情况,上黑车是不 得 已 的 唯 一 选择。

  [温馨提示]

  女性单*乘车更需警惕

  女性乘车,尤其是夜间,一是上车前一定要看清楚车牌号,记住司机姓名、工作号等,如果有可能,可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 Q等方式告诉亲友。二是财不外露,随身尽量少带些现金。

  *好不要打停在路边的空车,避免遇到那种借出租车蹲点的犯罪分子,如果发现车上已有乘客,不要搭乘。单身女生上车后,*好坐到司机后面的位子上,司机如果产生歹念,发动袭击不方便。

  [东莞黑车暴力史]

  ●2012年9月10日凌晨,市民谢先生在长安振安路上拦了一辆黑车,因为拒绝司机不打表,要求下车,结果被黑的司机领着众多同伙手持钢管打倒在地,而后又被拖进黑的,*后扔在了长安偏僻的海滩上。

  ●2012年1月12日上午10时40分许,虎门镇标渡轮路口,异地出租车指定接客点处,两名外地蓝牌车司机疑因*客起冲突,其中一人胸口被捅两刀,经*救无效不幸身亡。凶手作案后立即驾车潜逃,随后投案自首。

  ●2011年11月26日凌晨,因与**出租车争*酒店客源引发矛盾,十余名黑的司机手执钢管、砍刀,在虎门博美社区一带殴打多名**出租车司机,绑架一名的哥。

  ●2011年11月13日晚,一名男子在虎门误乘黑的士,对方不但拒绝打表,还把该男子拉到路边,叫来十余个黑的士司机用铁棍等围殴,而被打男子竟然是东莞市交通局一名运政执法领导。

  01- 04版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黄建平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