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季末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对于7月以来的银行理财行情觉得平淡无奇,现在可能要伺机出手了。今年下半年,各大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整体走低,预期收益也延续走低。不过,进入9月后,各路银行启动了3季度的考核点的“倒计时”,加上中秋和国庆的“良时吉日”,不少人把理财的动力寄托在这个节点。

日前,华夏银行“增盈增强型1439号”的预期*高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6%,但需提前预约。更让人“惊悚”的是,不久前某城商行发售的一款期限为一年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7.5%,远超市场同类产品,似乎是要为新的理财行市高峰提前打点。

打出“中秋旗号”的产品也在市场出没。某股份制银行在官方**称,将于9月3日起至9月9日发售一款中秋专属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为10万元,期限为171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一些网点人员也表示,正在发行中秋节专属理财产品,认购门槛为5万元,期限为39天,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5.8%。记者注意到,与现时有所回暖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中秋专属产品能高出0.1到0.2个百分点。虽然诱惑不多,但也是一种态度。

记者昨日登录银率网看到,深圳地区近期在售理财产品中,小部分银行产品在6%上方坚挺,其中平安银行的一款结构类产品达到7%。除此之外,大部分产品仍在5%的区间内,显示出深圳市场的理性。记者注意到,在收益率排名*靠前的20款产品中,**与非**旗鼓相当,意味着银行们有意识要让投资者吃定心丸。

数量的增加也值得玩味。数据统计显示,8月*后一周广深地区在售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244只,环比增加近两成;平均预期收益率5.16%,环比下降了0.06个百分点。其中新发售的短期理财产品*多,这也成为拉低平均预期收益率的主要原因。以9月30日之前到期为基准,符合条件的短期理财产品数量较上一周环比大增八成。

“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进而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理财**解释,随着央行近期推出一系列“微刺激”政策,下半年我国总体货币环境基本将较为宽松,银行业对于吸聚资金的“冲动”也将持续缓和,因此长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近期重回“6时代”基本无望。不过,进入9月后,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和集合信托产品将迎来还本付息的高峰,可能会推高理财产品收益。

记者走访了解到,对于当下的理财技巧,更多业内建议“打短”,以3个月至半年期为佳,静候年末及新年的收益反弹。有理财达人提醒,“现在不妨选择投资期限为3个月的产品,这样到了年底的新一波行情,又可以无缝对接。尽管***率的理财新产品层出不穷,但把握大的理财产品实在难觅。善于稳健理财的人,还是得靠投资技巧,才能取得长期佳绩。”

互为佐证的是,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银行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高达6.3%,此后逐渐下滑,4月份时跌破6%,5月份时降到5.66%,6月份受益于银行年中考核,平均预期收益率反弹至5.91%,到了7月份再度下行,并创出5.64%的年内新低,已连续第4个月低于6%水平,与短期、中期品种的“相对优势”差距进一步缩小。

采写:南都记者 卢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