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水火锅雾气里有种家的味道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家常菜

大连鲍焖鸡豪华版家常菜,鲍鱼被滋养得丰弹爽口

这道菜卖相豪华,几颗鲍鱼在菜品*上面,看起来十分**。但凭心而论,它又是款温暖的家常菜。鲍鱼虽然是颇为**的食材,但是顺德的节日里它是不可缺少的主角。因为它代表的不仅仅是味道,还寄托了普通客家人想要平安和发财的愿望。

鲍鱼的特质是可以充分吸收其他食材和汤汁的味道,加上本身讨喜的口感,鲍鱼和鸡肉两者可谓强强联合。用高汤煲煮过的鲍鱼加上煎得金黄的嫩鸡,使这道传统顺德砂锅菜形色俱佳,更不乏醇香口感,放在不加修饰的朴实大砂锅里,又让它多添几分亲切。

粥水*锅海鲜、肉类和食材,翻滚出鲜爽的味道

粥水*锅是顺德人的智慧结晶,*锅给人以烈*烹油式的紧张刺激感,但是也带来挥之不去的“浓气味”和“*气重”的美食隐患。顺德人竟然想起用白粥汤作为*锅的汤底,养生和*锅的滋味一网打尽,这样的优势让它成为顺德家常菜*具有号召力的一位。

粥水*锅,千变万化,它可以把海鲜、肉菜和蔬菜等一网打尽。对于顺德人而言,*美妙的事情就是在节日时,围坐在粥水*锅前,美味到高潮时是妈妈把涮煮过的粥汤分给在座的每一个人,那种感觉实在太温暖了。

顺德粥油浸桂花鱼手法不复杂的菜,才是家常菜的灵魂

厉害的家常菜有两个特点:味道出众,但手法却不复杂。以顺德粥油浸桂花鱼为例,这道菜的关键在于油温。掐准时间放入桂花鱼,这才有了“浸”的过程。*后菜的味道,美味、含蓄又浓烈,更重要的是保存了原味却又入味。

餐厅:渔米粥

渔米粥将顺德温情牌打到底,以粥抚慰人心,让浓稠的米汤拉近彼此距离。除了粥水*锅,渔米粥还有很多独具匠心的家常菜式,这些菜式赋予节日以特别的美味回忆。渔米粥如同一个手法多样的魔术师,从帽子里掏出绵延不断的鲜花、气球、白鸽、彩带,带给人层出不穷的惊喜。

人均消费:90元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南海大道2088号信和广场3楼

家常菜·家常话

渔米粥:我们国人其实很浪漫,愿意为月亮过一个节日。在这个国人*为注重的团圆日子里,*美好的祝福就是全家的幸福和健康,而这和吃什么、怎么吃有极大的关系。希望我们的日子也能够像这些盘中美食,朴素平实,但是却有滋有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