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带旺租车业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节假日都是租车公司的狂欢节,今年也不例外,一些公司中秋期间的订单已**。CFP供图

势头正猛的租车业即将迎来中秋业务高峰,记者发现,一些租车公司中秋期间的订单量已**,两周前就开始提价迎接节日,各种花招也都被使出来以争取客户。对于消费者而言,租车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同样也是一个大学问。

节假日租金上涨

租车早已经不是一种陌生的用车方式。随着人们对租车业的逐步了解,这两年租车公司以翻倍的速度在成长,也不断衍生出各种形态的租车公司,除了传统的神州租车、一嗨租车外,宝驾租车、AA租车、PP租车等依托互联网平台的租车公司同样不断获得认可。

每年节假日基本都是租车公司的狂欢节,今年中秋节再次上演一车难求,记者从神州租车了解到,9月6日放假当天,深圳地区雪铁龙世嘉、丰田花冠等热门车型已全部租满。一嗨租车也有几款热门车型如飞度、标致207等在某些门店被租完。

*爆的租车队伍在考验租车公司的管理,更多时候为租车公司带来****,而租车公司也在需求的刺激下开始各种市场举措,提价是其中*直接的一项。

记者发现,两周之前,一些租车公司已经开始提价。比如9月6日开始放假当天,神州租车1.3L自动挡飞度日租金达259元,别克凯越和起亚K2等车也是同等价位。而这些车型在平时的租金只需要109元或119元,提价幅度超一倍。一嗨租车价格也很高,大众桑塔纳9月6日租金达289元,雪铁龙世嘉达279元。平时这些车型价格在150元以下。

为揽客花招百出

为了拉拢客户,租车公司也使尽各种花招。之前媒体报道,有租车公司直接向客户赠送租车券,而一些租车公司也跟新车合作,在新车上市时将自己的租车券送出以打品牌,比如雷凌上市后就宣布,消费者在今年12月31日前下订,提车后凭购车发票可获得易到用车1200元限量大礼包。

眼下刚好又是大闸蟹*佳食用阶段,记者发现,有租车公司还甚至推出“租车送大闸蟹”的优惠吸引顾客,还有租车公司推出“租车抽月饼”的活动。

当然,各种套餐是租车公司的基本策略,比如对国庆假期,神州租车和一嗨租车这两家国内*大的租车公司就都有相应套餐,一嗨租车的是“预订7日(含)以上订单可享受(周租月租)折扣优惠”,神州租车则是“三天起租,周租享优惠”的活动。无论哪种花招,能招揽到顾客的就是好招。

日益旺盛的租车需求

租车公司*热的市场和价格背后是城市人群越来越旺盛的租车用车需求。

有数据显示,目前深圳万人拥有出租车数量是9辆,作为大城市,这远远无法满足市民用车需求,且原关外一些地方打的不方便,租车业获得了生长的基本土壤。另一方面,虽然深圳目前汽车保有量已接近300万辆,无车一族仍占多数,小长假期间,更多人选择自驾游,日益完善的租车服务模式自然成为消费者心中*选。

白领陈先生没有车,中秋时希望带家人到周边城市逛一逛。他两个星期前就开始预订,“因为怕晚订没有车”。他选择的是一款雅阁,日租金259元,租两天,共518元。加上油费200元,共718元,如果再加上高速费用来回200元,总共是918元。这让他觉得比跟团旅游更划算,还可“自己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但今年较为特殊的是,中秋期间高速不免费,这让今年的中秋旺季没有往年那么“热*朝天”。但从目前一些租车公司订单量看来,小旺季还是存在的。

消费提醒

选择租车套餐更划算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选择*划算的租车方式当然是*重要的。根据现在各租车公司的销售方案,选择套餐*好。

比如中秋时可选择连租3天,这样会有折上折的优惠。还有一些公司在节假日选择套餐能获得抽奖机会。国庆期间也可选择3天以上的套餐,3天套餐的价格一般在单独日租总和的七八折。

不过要提醒消费者的是,一些人流量多的地方则或许要慎重考虑租车自驾出行。如深圳大梅沙小梅沙等地方,公共交通出行应是*佳方案,毕竟路上因塞车而待在车里几个钟的感觉可不好受。

用车贴士

记住这些“秘诀”,或会派上用场

消费者租车时,因为租的车可能被很多人开过,每个人的用车习惯不同,租客拿到车时可能会碰到各式各样的问题,以下南都记者就给您支几招在租车后用车时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

用果蔬除异味

不是自己的车,拿到车时还是会感觉有些异样,有时候甚至会碰上车内有异味的情况。可能很多人会选择用汽车香水或者空气清新剂来改善车内空气,这不是不好,只是这种化学产品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不健康。

所以建议租客,除了经常通风,可买一些活性炭,或者放一些具有吸附异味作用的果蔬在车里,比如柠檬、香蕉甚至茶叶等等都可。

配备行车记录仪

现在一些租车公司会给车配备行车记录仪,以便发生事故时认清责任。但也有更多租车公司没有这项服务,消费者在租车时*好能沟通争取到有行车记录仪。如果没有,*好还是自己配备一个。毕竟车是租来的,行车记录仪可以记录下车辆行驶的过程,如果碰到碰瓷的,或者发生了小事故,行车记录仪可调用事故发生时的影像资料还原现场,更方便认定事故责任。如果打算以后经常租车,更要配备一个,循环使用。

准备好收纳盒

即使只是租了几天的车,但对于车内各种细小物品还是要保管好,为了在还车时能不漏下什么细小物品在车里,建议租车在使用车时配备一个小的收纳盒或魔力贴网兜,将属于自己的细小东西如钥匙、门卡、零钱等都放在收纳盒里,租车的时候一个盒子放在车里,还车的时候一个盒子带走,无后顾之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