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标电动车上路 C1驾照被吊销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见习记者朱成方在顺德北滘上班的小戴拿到手的C1驾照还没过实习期,却因为骑超标电动车被查,面临着C1驾照被吊销的处罚。交警开出的交通违法证明上称小戴“准驾不符”,并告诉他将被吊销驾照。

8月6日上午9点半,在顺德北滘某工厂上班的小戴骑着超标电动车,在105国道北滘镇段的三洪奇大桥附近,因为超速被执勤的交警拦了下来。

“当时问我有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我说没有,只有小车的C1驾照。”小戴介绍说,民警便给他开出一张交通违法证明,上面称其驾驶“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

小戴问交警自己将面临什么样的处罚时,“对方告知如果电动车经过鉴定超标,将要罚款并对C1驾照扣12分,就是吊销我的驾照。”小戴当时还以为交警在吓唬他。

8月20日,小戴来到交警部门处理违章,但工作人员要求其去做电动车超标鉴定时,他心里开始紧张。“我知道自己的电动车是超标的。”随后,小戴从交警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超标电动车上路按照无牌无证摩托车处理,即属于机动车的处理范围,自己犯了“准驾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还要被罚款1000元。

“我这驾照还没过实习期,正准备买**车,就因为骑电动车被吊销驾照,太倒霉了吧。”小戴认为交警部门宣传不到位,处罚过于严格。“无证驾驶只要罚点款就行了,有证的反而比无证的处罚更严重?太不公平了。”小戴非常不解。

[部门回应]

持C1驾照骑超标电动车属“准驾不符”

顺德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8月1日起,超标电动车在佛山全市禁止行驶,如对无证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驾驶时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将参照摩托车相关违法行为查处,“也就是说,超标电动车已经属于机动车范畴。”

该负责人还表示,摩托车驾驶证和小车驾驶证不能混用,“驾驶证只准驾C1的,如果驾驶摩托车或超标电动车,属准驾不符,处罚款并扣小车驾照12分;持摩托车驾驶证驾驶小车的,也是准驾不符,处罚款并扣12分。”

对于小戴“有证驾驶比无证驾驶更严重”的说法,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交通法规,无证驾驶摩托车或超标电动车,除了处以罚款,视情节轻重可处以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

无牌摩托“冲卡”撞民警男子被行拘7日

南都讯记者张在欢通讯员禅公宣昨日上午,一男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顶风”上路,为逃避警方检查,竟将执勤人员撞倒在地。目前该肇事司机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昨日上午9点15分,一辆无牌摩托车从汾江南路方向开来,被执勤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然而,车主非但没有停车,反而突然加速绕行,试图逃脱检查冲卡逃跑。

此时,正在几十米外负责第二道卡哨警戒的民警立即上前拦截冲卡男子。但男子拒不服从指令,竟继续驾车向拦截的执勤人员撞去。一名辅警被当场撞倒在地,导致手掌、小腿多处受伤。随即被送往医院*疗,而肇事司机被当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处理。目前,该男子毛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