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回老本行从医 安徽一副县长辞官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学医出身的安徽省霍山县副县长潘家东,任职副县长两年多后主动向六安市委组织部提出辞职,希望继续从事医疗管理工作。目前,六安市委常委会已同意其申请,并经霍山县人大常委会按法律程序免去其副县长职务。记者从当地获悉,辞去副县长后,潘家东可能回到老单位—————霍山县医院任职。

相关网帖引发坊间议论

近日,一则名为“霍山县副县长潘家东主动辞职”的帖子在六安坊间引发广泛议论。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9岁的潘家东是霍山本地人,本科学历,临床医学学士,1988年进入霍山县医院从事临床医学工作。2007年1月,潘家东任霍山县政协副主席、县医院副院长等职。2012年1月,潘家东任霍山县人民**副县长。

有网友质疑,潘家东为何副县长任期未满突然辞职?

对此,霍山县委宣传部称,潘家东提出书面申请,要求发挥个人专业特长,继续从事医院管理和医疗工作,经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并经霍山县人大常委会按法律程序免去潘家东的副县长职务。此前,潘家东同志的选拔、任用及免职过程均符合有关干部选拔任免规定和法律程序要求。

“辞官的想法并非*近才有”

六安市一位与潘家东在业务上有过多次交往的干部称,潘家东辞官的想法并不是*近才有,“他此前就有过不想丢掉医学专业的想法”。这位知情者称,潘家东升任霍山副县长时,医疗专业职称正准备升正高。“他医疗技术在当地算不错的,也多次外出进修,在提高临床医疗水平上下了不少工夫。”

记者检索中国知网数据库发现,1993年以来,潘家东以霍山县医院为署名单位发表医学学术中文论文7篇,其中有5篇为潘家东任职副县长期间发表。而其*近一篇论文《早期排气与延迟排气对原发性自发性气胸**的差异比较》,于2014年7月发表在学术期刊《中国实用医药》上。此时,距离霍山县人大接受潘家东辞去副县长职务的请求,不足一个月。

综合新安晚报、东方早报等媒体报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