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称富士康机器人战略仍将继续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富士康正在开发下一代机械手臂,机器人的研发需要很多科技配合,光学机械、电子电控、传感、软件等技术都会被用于其中,明后年应该有突破。”他透露。

祖籍山西晋城的郭台铭,2010年在山西晋城园区启动“机器人战略”,这一战略拟在数年内研制**台机器人。郭台铭曾说:“把单调重复的工作交给机器人,这是中国制造业向世界发出的一个信号。”

近年,富士康****的部分“机械手”已投入使用。郭台铭介绍说,这些“机械手”尚未达到像人类手指那样的熟练、灵活程度,人手能做的许多事情“机器手”还做不到,但他预测,机器人工业将在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占据重要地位,这也是富士康迈出的重要一步,“机器人不是取代人力,而是改变人力结构非常重要的手段。”

郭台铭对发展这一战略有坚定的决心。他说:“机器人发展前景广阔。设计机器人不仅可供工业用,还可用于商业、医疗、老年人护理等多个领域。随着网络云端科技的发展,机器人可以与人类互动,会有带着感情的机器人问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