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交警”上街执勤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小交警们走向市区环城西路平湖门红绿灯路口,现场纠正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南都记者 陈伟斌 摄

南都讯记者**通讯员邓闽榕中秋假期,一群小学生却没有放假在家休息,而是走上街头指挥交通,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中秋假期**天,惠州市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女子交警队与来自市南坛小学等学校的22名小交警一起开展“共护团圆平安路小小交警帮您行”主题宣传活动,小交警们走向市区环城西路平湖门红绿灯路口,现场纠正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20多位身穿警服的小交警列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平湖门红绿灯路口执勤,大家在领取哨子、指挥旗等交通指挥工具后,分别前往路口的3条斑马线两侧维持交通秩序,纠正行人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市交警支队江南大队副大队长罗日宁介绍,该大队共有119名小交警,年龄在9~12岁之间,分别来自市第十一小学、南坛小学、光彩小学和李瑞麟小学。小交警队伍自成立以来,为该大队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共有22名小交警,大部分来自市南坛小学。除参与路面指挥交通外,小交警们还给市民派发了交通文明出行宣传单。“工作”结束后,“小交警”又前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南大队女子中队亲手制作月饼,与交警和家人提前欢度中秋佳节。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