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城法院通报3案 警告欠账“老赖”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说案

南都讯记者黄文冠通讯员邱小华 昨日上午,禅城区人民**对外通报3起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罪案件。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至今,禅城**共向公安机关移送该类案件有16案20人。

名下多处房产却恶意逃债

2010年,佛山市中级人民**对梁灼根民事赔偿纠纷案作出判决,判处梁灼根向丁某支付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148753.71元,但梁灼根收到执行传票和执行通知书后始终没有履行判决书确认的法律义务。后**查实,梁灼根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龙津村民委员会永三村名下有三处房产,为躲避债务,他擅自将车辆变更为弟弟梁某所有。禅城**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一审判处梁灼根有期徒刑六个月。

打包变卖查封物品**还债

2005年10月到2006年间,罗某江等50个单位和个人陆续依据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和民事调解书,以万怡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申请执行2300万元(不含利息)。执行期间,万怡公司法定代表人关瑞爱、股东罗顺光、罗顺文明知**已对万怡公司的一条生产线和部分库存抛光砖等财产采取了查封措施,仍擅自于2005年11月20日将万怡公司的资产整体打包(包括被**查封的生产线等财产),以人民币3800万元的价格转卖他人,转卖所得款项除850万元用于偿还**生效判决和调解书确定的货款及工人工资外,其余款项未用于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2009年11月28日,罗顺光被刑事拘留。

领取交通事故保险金后仍拒赔受害人

2004年9月25日,庞枝基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致被害人李某某死亡。后佛山市中级人民**终审判决被告人庞枝基应赔偿被害人家属人民币116179.09元。2006年3月2日,被告人庞枝基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禅城支公司领取了交通事故保险金人民币40761.5元,但并未赔偿给死者家属。2011年7月5日,民警在佛山市禅城区张槎弼塘西便村抓获被告人庞枝基。同年7月7日,被告人庞枝基的家属与死者家属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按照协议***支付了赔偿款12万元。禅城**以拒不执行判决罪,一审判处庞枝基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