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设哈哈镜沙盘给学生发泄情绪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杏坛新昌教小学设置了心理辅导室,配置了哈哈镜、假人、沙盘给学**泄情绪。今天是第30个教师节,昨日顺德区四套班子一行十余人到杏坛调研当地教育情况,走访了多家学校,大家都对近年杏坛教育环境快速提升感到惊讶。顺德区政务委员、教育局局长徐国元表示教育受顺德各界关注,对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话题教育局也在研究,如**均衡、民办教育发展等等。

杏坛目前有25所中小学,近年着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近5年投资近3亿元重建桑麻小学、昌教小学以及修缮一批校舍,目前还启动了新伍蒋惠芳初级中学的建设,另外杏坛镇每年投入400万充实各校信息技术硬件,教师平台配置率甚至达到100%,位居全区**。昨日*站就是在新昌教小学,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各类配套令大家意外,“这里的环境,在大良、容桂那些学校都比不上。”

在学校的心理辅导室,记者看到配置了不少哈哈镜、假人、沙盘等设施,让学生有时可以发泄情绪;学校也在去年和星宇社工合作,设置了社工服务站,如今已经常态化运作。

徐国元到每间学校都走进教师办公室和教师、校长交流,了解老师们的需求或者有什么意见,有的教师表示虽然教师收入不高不低,但能带出一批又一批的学生已经感到满足;而有的则表示教师的辛劳常常不为外界所知,希望教育局能够引导社会和媒体,在区内能够有尊师重教的氛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