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和事老”俩月劝和80多对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 虽然刚运行2个半月时间,却已经成功化解离婚矛盾夫妇80多对。从今年6月中旬开始,惠州市民政局引进专业婚姻家庭咨询师团队为市民免费诊断婚姻问题,设置专门婚姻咨询**进驻惠城区婚姻登记处开展服务。经过**的调解,截至目前已经有80多对夫妇搁置矛盾,从长计议婚姻出路。咨询**介绍,从调解案件看,婚外情始终是婚姻的*大杀手,但惠州区域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由于男方的不求上进导致妻子怒而要求离婚的也有10%。

婚前咨询的人极少

前日是公历的9月9日,为了讨一个长**久的好意头,前来惠城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人超过了200对。人潮汹涌的登记大厅和宣誓领证大厅之间,却有一间稍显冷清的办公室,这里就是***门特意设置的“婚姻家庭辅导室”。

虽然按照***门的规划,即将登记结婚的人群也是“婚姻家庭辅导室”需要进行辅导的主要对象。可是由于是自愿为主,记者观察前来登记结婚的人并没有多少留意到这间辅导室,更没有人尝试走进去。

咨询**王先生向记者坦言,婚前来接受辅导的人很少,运行到现在接待*多的还是因为婚姻发生矛盾,闹着要离婚的才会前来接受调解和辅导。“其实婚前指导可以让新人及时调整自我、尽快适应婚姻生活,预防不和谐婚姻风险,减少因冲动结婚而导致离婚的情况。可是现在很多人还是没有这样的意识。”

婚外情是婚姻头号杀手

婚前接受辅导的人并不多,但在两个半月内“婚姻家庭辅导室”在对准备离婚的夫妇调解方面却颇有成效。根据该辅导室统计,6月试运行后,前来接受调解的准备离婚夫妇有60对,调解成功30对;7月接受调解77对,调解成功32对;8月接受调解75对,调解成功23对。

“这些前来的夫妇很多都是已经签好了离婚协议,就是来这里拿离婚证的。*终有一部分还是在经过调解后,放弃了离婚,回家重新打算两个人的婚姻生活。”王先生对他认为的“调解成功”进行了解释。

梳理这些经手调解的案例,王先生介绍说,婚外情是婚姻的头号杀手,在这一点上惠州和其他区域的情况都是一样的。35%的离婚原因是因为婚外情,15%是因为家庭关系婆媳之间的相处。“但是惠州也有自己的特点,就是有一部分是因为男方不求上进,对女方缺少关爱,所以女方提出离婚的要求。这部分也占了有10%”。

[Tips]

遭遇婚姻危机,可QQ预约帮助

***门介绍,“婚姻家庭辅导室”的主要功能分为婚前辅导、婚姻指导以及离婚疏导三个方面。在离婚登记阶段,还要进行情感危机干预和调节,开展专业、人性化的调解和疏导,提供法律咨询。市民如果有需要可直接到惠城区、仲恺高新区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室”寻求咨询与帮助。也可通惠州婚姻帮公益QQ群:330767479预约咨询与帮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