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滇菜历史库交朋友 他有很多动词可以形容诺邓火腿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吃货团”第九期

●味道云南

●地址:福田区景田南路1号橄榄绿洲商业201b室(近鲁班大厦)

●特色:摆满各色滇菜介绍的门口,充满各色云南传统物件的摆设,配上略显华丽的装修,让云南的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坚持用传统的方式制作传统的滇菜,拥有丰富滇菜知识的**,不仅吃滇菜,还能品滇菜。

提到滇菜,许多人都觉得陌生。深圳的云南人不多,深圳的云南菜馆就更为罕有。云南菜的特色是什么?恐怕很多人都答不出来。

这家味道云南可以算是深圳云南菜馆里的翘楚,**李晓林热情好客,他还是云南餐饮协会的副会长。

李晓林是一个移动的滇菜历史库,每一道菜的历史都能娓娓道来,让人在吃的时候不仅吃进美食,还吃进了“美识”。李晓林很自豪地告诉食客:“我们的菜是**正宗的,我们在深圳吃的是怎样,去到云南当地吃到的就是怎样。”

滇菜特色料理百闻不如一尝

提到云南,那么必然想到的就是米线,在深圳人的传统印象中,米线应该是一个热气腾腾的大碗装载的食物,滇味凉米线让人耳目一新。传统米线的味道,吃进嘴中带着丝丝凉意,给烦恼着深圳**不下的天气温度的深圳人们带来了一阵清凉。柔韧适中的米线,搭配着大厨特制的酱汁,让人不禁一碗接一碗。

汽锅鸡,自清乾隆年间就在滇南地区流传,至今已经有200多年历史,在深圳也算得上是一味能代表云南的菜肴。汽锅,乃是扁圆小巧的土陶蒸锅,锅底中心有一突出的中空小嘴。厨师在制作汽锅鸡时,先将新鲜的鸡切块放入汽锅中,再加入天麻子等药材之后盖上盖子,把汽锅带鸡一起蒸,水沸后,蒸汽会从小嘴里冲入汽锅,凝成汤汁,鸡汤鲜甜至极。

更让人惊喜的是云南特色的中西合璧的“乳饼”也被搬到了餐桌上。乳饼是大理白族人制作的食物,去大理旅游必吃的云南奶酪。传统的乳饼是用山羊奶制作的,常带一些膻味,但由于许多人吃不惯膻味,现在的乳饼都会加入一些牛奶来综合味道。正宗的乳饼现在已经很难吃到,但是味道云南的乳饼还是保持着那份原汁原味。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以及域内民族的众多,云南菜兼收并蓄了各家之长而又自成一家,其中又受川菜影响*大。云南人喜欢吃蒜,也喜欢吃辣,四川的酸菜鱼到了他们的手里味道又有了自己的特色,讲究酸之余,还利用了泡椒的辣,酸爽可口,汤汁酸中带辣,*能开胃提神。

正宗诺邓*腿只有这里能吃到

《舌尖上的中国2》*了各地美食。在介绍云南时,有一段6分钟长的关于云南诺邓*腿的影像。正是这短短的6分钟,让诺邓*腿瞬间名声大噪。但市面上的诺邓*腿多为山寨品,或是诺邓村出产的*腿,并非《舌尖2》里父子亲手制作。因为其产量**,好美食者也求而不得。

但味道云南却有这道出自诺邓村父子之手,*正宗的诺邓*腿。*腿端上来时其精美的摆盘、油亮的光泽已经让人惊叹。**李晓林本身就是白族人,《舌尖2》*了之后,诺邓村的父子俩人也正是在李晓林的指导下学习怎么销售自己的*腿,因此,远在深圳的味道云南也出现了这道佳肴。

李晓林形容这道菜用了四个字———“咸香鲜甜”。咸香鲜在一般*腿来说并不罕见,”甜“却是非常特别的。“甜”来自于腌制诺邓*腿的盐是井盐,而井盐是要经过多道工序熬制而成,*后的成品放入口中咸味过后会有回甜,那就是诺邓*腿中的“甜”。吃货团中有人用“肥而不腻”来形容诺邓*腿,*腿上的肥肉入口带着腌制肉类特有的韧性不会带着油腻,爽口弹牙,咸香适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