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司法所、总商会联手容桂设商事调解委员会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宇 昨日记者获悉,为了给民营经济主体提供便捷、经济、**的矛盾纠纷的解决方式,顺德容桂将成立商事调解委员会。

据介绍,商事调解委员会职责是调解会员企业之间、会员企业与客户之间发生的商事纠纷;宣传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当事人依据事实和法律公平解决纠纷;向纠纷当事人提供调解咨询服务;向有关部门统计报送纠纷调解工作的相关情况和信息,提出意见建议等。

商事调解委员会由容桂人民法庭、容桂司法所、容桂总商会建立工作联系机制。人民法庭负责商事纠纷调解的委托工作,并落实对调解协议的司法确认;司法所负责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的业务指导;总商会负责商事调解委员会的协调组织和日常运作、管理。

商事调解委员会依据当事人申请进行调解,达成调解协议后,由各方当事人签字或盖章确认,并按当事人要求制作调解书,当事人在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可共同向区人民**申请司法确认。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