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已报16例登革热仍有6例隔离治疗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工作人员在南国中路上对下水道口进行灭蚊消毒。南都记者郑俊彬摄(资料图)

发病时间:8月初报告今年**例

顺德发病情况

共16例登革热病例:本地病例15例,输入性病例1例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 南都记者从区卫计局获悉,截至9月8日,顺德共报告16例登革热病例,涉及乐从、陈村、北滘、伦教、大良5个镇街。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称,9—11月是传统高发季节,总体上看,顺德今年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

乐从陈村共12轻症病例

记者从区卫计局获悉,截至9月8日,顺德共报告16例登革热病例(本地病例15例,输入性病例1例),其中乐从、陈村各6例,北滘2例,伦教、大良各1例,全部均为轻症病例,目前仍有6例正在住院隔离*疗。

根据登革热疫情特点,广东地区9-11月是传统高发季节,不过今年广东地区该疫情呈现**时间提前特点,早在今年6月,省卫计委就向各地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并提醒广东本地病例时间较往年明显提前。而记者获悉,具体到顺德地区,去年直到9月初顺德才报告**例病例,今年**例的报告时间提前到8月初,足足早了一月。

针对这一趋势,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称,邻近的广州市今年报告登革热病例已超千例,总体上看,顺德今年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也比较严峻。

各区加大伊蚊灭杀力度

记者获悉,为应对今年登革热疫情,顺德区卫计局及疾控等部门早已行动起来。9月9日上午,区卫计局、区爱卫办组织区爱卫会成员单位及10个镇(街道)卫计局参加了省登革热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镇街加大清理伊蚊孳生地、灭杀成蚊工作力度,尤其是对**蚊虫孳生栖息场所,如绿化带、市场、公园、社区卫生死角以及居民家庭的楼顶和阳台等处积水清理和蚊虫灭杀;各医疗单位要提高警惕,加强对发热病人的监测、筛查和诊断,及时发现并报告登革热病例,做到“五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疗)。

9月10日,区委常委、区卫计局局长周爱群带队对区内登革热防控**镇(街道)北滘和陈村进行了专项督查。

区卫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多次组织对**地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入户调查和清除伊蚊孳生地,以及指导专业消杀队进行成蚊灭杀等,此前共排查1049户近3000人。各医疗单位也组织一线医务人员,开展了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的诊疗技术培训。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