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班车安全,要有投诉快反机制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司机在半路上运载疑似“易燃品”上车,乘客担心生命安全发微博喊危险。记者将情况反映到区环运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也表示“令人气愤”,却缺乏有效的快速反应机制,并未在**时间采取相应的措施制止违规且相当危险的运输行为。

班车运输“易燃品”,如若属实,等于是在班车上安装了几颗定时炸弹,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在笔者看来,既然这种行为充满危险也“令人气愤”,相关部门就不能等“如查实将严肃处理”,而应该在**时间采取必要措施去查实,消除隐患。如此,方是对乘客生命安全的真正重视。

乘客是交通安全的参与者,也是交通安全与否的直接关联者。可以**肯定地说,所有的乘客都渴望能一路平安。在班车长途奔波的过程中,执法部门不可能如影随形,只有乘客才是*有效*直接的监督者。因此,相关部门对事关班车安全的投诉必须高度重视,必须建立相应的快速反应机制。一旦接到投诉,除了及时同沿线执法部门通报之外,亦要同班车所在运输公司联系,促其在**时间同班车司机联系,及时消除偷运“易燃品”,让车上乘客放下心中*石,又何难之有?

但愿这样的投诉快速反应机制能尽快上岗,尽快成为乘客的“定心丸”。如此,方能让乘客有举报的积极性,才能让很多隐患被及时发现并消除,还乘客以平安。●王锦南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