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小女子 如何安全闯天涯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老茶客

(有理说理)

各学校刚开学,有同学在忙上课,有同学却在忙流产。有医疗机构数据显示,近年来,每年寒暑假及假期后的一个月,大小医院都将迎来一个“人流”(或引产)的相对高峰期;同时,顺德**公布了一份《性侵案件调查报告》,**、卫生、社工等部门均承认,由于长期以来我国性教育的缺失,导致了早孕、未成年人性犯罪、性侵害等多种社会现象的发生,且近半为熟人作案,甚至有亲生父亲奸**儿的“**”案件。

性侵案件,近半数是熟人所为。一看这数据,直叫人感叹“地球很危险”,周遭不淑之人太多。早些年,孩子们被教导: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如今形势发展到这步田地,是否该补上一句:不要跟熟人说话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如果这样,把孩子关在家里,一个个成了“居里夫人”或者“闭家锁”,那岂不是自绝于世界?所以,任何控制活动半径、减少交往频率的点子都是馊主意,充其量*标不*本,不值得提倡。

只是,弱小的孩子,尤其是娇柔的女孩子,如何避免来自外部的伤害,可以自由自在地走天涯呢?方法或许有多种,但在我看来,绕来绕去都离不开*核心的两点:一是自我保护意识,二是成本意识。

说到自我保护意识,*先是由落后教育观念导致的,说得具体一点就是先家国、后自我,强调纪律与秩序。反观英国,则从儿童的安全出发,譬如该国的儿童**宣言,诸如平安成长比成功更重要;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生命**,财产第二;小秘密要告诉妈妈;遇到危险可以自己先跑;坏人可以骗等条款,无不从小让孩子有了安全至上理念。

至于第二点,则是对青春懵懂,愿意用身体来保鲜爱情的女孩子说的。有篇文章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过男女一夜**之后的风险。于男方而言,生理上的投资也许一块牛排就补回来了,而女生一旦怀孕,将付出高昂的生物学成本,不说怀胎九月,若人流的话,势必伤及生育能力,甚至可能断送一个女孩的母亲之路。真的要坚守的话,不妨让爱情持证经营,走入婚姻。惟其如此,才能*大程度保护自己的爱情与生活。

本质上,很多女生遭受性侵,与近段时间以来,若干女大学生遇害所折射的是同一个问题,暴露了女孩自我保护意识及保护手段的贫瘠。对于后者,一位网友的评论可谓鞭辟入里:十八岁前禁止习武,十八岁以后就要闯荡江湖,不危险才怪。是的,不要闯入了怪叔叔林立的“狮虎山”,女孩子还在看着揪心的我们,不解地问:我就捡个帽子,有必要这么紧张吗?(十年)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