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下达“最后通牒”大部分员工复工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万士达联胜公司停工》追踪

南都讯记者何永华中秋节过后,东城万士达公司以及松山湖联胜公司的上万员工,因公司削减中秋节的节日费等待遇问题,相继进行停工(南都东莞读本前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停工两天的东城万士达公司以及松山湖联胜公司的绝大多数员工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但也有少部分员工对公司的做法感觉到失望,已经辞职结算了工资,离开了工厂。

松山湖联胜公司的员工是受东城万士达公司的影响而进行停工的。因担心已经停工了一整天的员工,再度出现停工外出散步的现象,昨日一大早,松山湖管委会公安分局就组织警力来到联胜公司的大门口,提前做准备。但昨日,联胜公司的员工并没有外出,除少部分人还在停工外,大部分人已经于昨日上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工厂没有退让,只有我们作出妥协了。”联胜公司的陈姓员工说,公司已经下达了*后通牒,限令员工复工,否则就按照厂规厂纪做开除处理。“很多人都不想丢掉这份工作,只能是无奈复工了。”

而早**停工的东城万士达的员工也于昨日复工了。“大部分已经回到岗位上了。”东城万士达公司的一名杨姓员工说,公司也是通过下*后通牒的方式,限令员工复工,否则按照缺勤处理,一律不计工资。“超过期限不复工又不请假的,将会按照厂规厂纪处理。大家害怕丢了工作,所以妥协了。”

对于引发这起停工事件的中秋节节日费问题,东城万士达公司给出的一个解释是,近期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公司运营状况不佳,故今年中秋节奖金相应减少。万士达公司还提到,为缩减公司开支,公司高层**全部减薪10%-30%。“望全体员工与公司共度时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