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无人机”航拍 首先得当好驯“机”师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驯“机”师小吕正在调校飞行器。●深圳湾畔,多旋翼飞机正在飞行。●科技园的一个足球场上,几架飞行器正在试飞。●飞行器虽不大,但仍然可以产生强劲的气流,形成“飞沙走石”的景观。●起飞前,驯“机”师小吴对飞行器进行校准。

经常在军事中出现的“无人机”,*近频繁进入平民视线。无人机航拍技术的进步,让科技进入普通百姓生活,航拍这种专业的事情,不用再花太大成本即可实现。无人机航拍爱好者们被称为“飞手”,在拍到美丽画面前,“飞手”*先要**驯服这台机器。

从百多米的高空俯瞰深圳湾,那画面美到令人难以置信。正是这种探索不同视角的视觉需求,让无人机航拍在国内外迅速*爆起来。每周,无人机航拍爱好者们在专业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一场航拍活动。

这种高空航拍器的入门门槛并不高,从几千元至几万元,大众用户只需7000多元,即可购买全套无人机连同云台系统和摄像装备。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机已占据**市场70%的份额,该公司对自己的产品要求是,用户打开包装后15分钟内就可以使用。安装电池,开机,通过WIFI将无人机摄像头与手机上的操作软件连接起来,实时收看无人机传回的画面,其他操作,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都会使用。

航空器的飞行过程中,起飞和降落一直是两个难度*高的操控过程。对于无人机也是如此。起飞前进入指南针校准模式,飞手要将整台无人机举起,水平360度旋转一周,信号灯由黄灯长亮变为绿灯长亮后再垂直360度旋转一周,指南针校准就完成了。然后,找一块空旷的平地,操纵飞机徐徐上升。降落时,要让飞机平稳落到指定地点,也颇考验操作技巧。

无人机在天上的一切行动,**依赖于飞手手中的遥控器。指头轻轻一拨,视角大不相同。驯服了无人机,才能更好享受航拍的过程。通过会飞的相机,与蓝天白云亲密接触,人虽无翅膀不能亲眼见证高空美景,但航拍传输回来的画面已足够让爱好者们惊艳。

摄影:南都记者胡可采写:南都记者林燕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