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艺术”、“岭南收藏”11月大展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保利拍卖今秋11月将举办“岭南艺术”、“岭南收藏”大展。

南都讯记者冯嘉安 11月11日至17日,北京保利将于保利艺术博物馆云楼10层举办“岭南藏家珍藏精品”大展,将集中展示岭南地区藏家多年珍藏的艺术精品。

“岭南画派大家精品展”将以学术价值为纲,对岭南画派的历史与发展进行梳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岭南画派大家作品的艺术、市场价值。

虽然岭南画派作品一直是广东地区拍卖的主流,但在其它地区所占市场份额却较少。2008年起,各画派作品市场价值不断拉大差距,京津、海上、浙江画派****,金陵、长安、岭南画派却处于弱势。由于流通量少,也并未经过炒作。2010年,岭南画派的拍卖市场占有率仅为京津画派的二分之一、海上画派的十分之一。

近代之初,康有为、梁启超、何香凝等就以他们的书画精神**着岭南绘画的发展,其后岭南画派创始人“岭南三杰”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虽师出同源,艺术风格却各有千秋。岭南画派第二代画家关山月、黎雄才、杨善深、赵少昂等,进一步推动了岭南画派的发展。还有一批画家并非出自岭南,却以他们的艺术实践推动了岭南地区书画艺术的发展,如林风眠、关良、邓芬、黄君璧、方人定、陈大羽、黄幻吾、赖少其、杨之光、王子武、林墉、方楚雄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