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拉丁·加帕尔:传播正能量的团委书记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宝安警事]

民警加拉丁身材高大,形象阳光,连发型都酷似杰森·斯坦森(英国演员)。2006年,加拉丁和同学来到罗湖口岸派出所实习了两个月。实习结束后,他参加招警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特区警察,被分配到宝安分局,先后在宝民派出所、指挥处、**处工作。2010年12月,他当选共青团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第三届委员会书记。

毕业工作有了稳定收入后,家里的经济状况逐渐好转,加拉丁说这就是“知识改变命运”。今年3月份,他休假回了一趟老家,联系三名同学筹集了4000元“爱心款”,买了100个书包和一批学习用品,送给老家的小学生。

2012年,为响应深圳市建设“志愿者之城”的号召,宝安公安分局党委研究部署了志愿者“圆梦行动”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交由分局团委具体组织落实。加拉丁充分利用大学行政管理专业所学的知识,以分局团委名义在全分局民警中发起倡议,由团委搭桥,以民警家庭自愿为原则,和贵州贫困学生家庭结对帮扶。很快,就有78名贵州贫困家庭孩子得到了宝安民警家庭的援助。

为使更多孩子得到帮助,宝安警队青年志愿者团队一行八人赴贵州实地考察,了解到还有很多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加拉丁和同行的摄影团队成员用照相机记录了此次公益之行,并在宝安区群众文化艺术馆举行了公益摄影展。他发动团干部,组织民警及家属、区属单位工作人员和社会公益人士参观,有很多热心人在参观后当即表态认捐。目前,受助贫困生的名额已达200名,每年扶持资金达30万元以上。

无论对工作还是生活,今年30岁的加拉丁都洋溢着热情、阳光和积极。他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运动达人”,酷爱手枪射击、网球、摄影、骑行及各类团队活动。在分局党委鼓励和支持下,团委在全分局组建了10多个警察文化团队,加拉丁兼任摄影、篮球、自行车等多个团队的领队,积极参加省市区各类运动会,抱回了无数奖杯。用加拉丁的话说就是“逢赛必争,逢冠必夺”,这也形成了具有宝安警队特色的警察文化。至2013年,宝安公安分局已连续五年获评宝安区“群众体育工作****”。

文/谢金周昌和

人物

加拉丁·加帕尔,新疆鄯善县人,2006年公安大学毕业考入深圳警队,现为宝安公安分局**处民警,是广东省**一名**尔族团委书记。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获评**公务员,多次被评为深圳市**团干部。2011年,宝安公安分局团委被授予“深圳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