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春阳谈跨境电商面临的挑战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相对于普通的“海淘”,亚马逊及其他专业跨境平台的诞生无疑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多方面的便利,用户可以足不出户“逛”**商店,可以享受由于商品只需缴纳低廉的行邮税所带来的价格优势。不过,在享受便利的同时,消费者也不可忽视跨境电商平台的潜在挑战与瓶颈。

一方面,跨国物流配送一直是电商跨国业务面临的主要瓶颈之一。国内外企业物流信息系统不配套、流程不一等因素很容易导致追踪货物物流信息出现差错,消费者难以实时了解货物的状况,同时也可能导致货物损坏、丢件,以及后续的退货不便等问题。

另一方面,国内外产品质量标准差异致使货物无法被顺利运入我国。以食品为例,只有符合我国国家食品强制性标准,取得检验检疫机构出具合格证明,才准予销售、使用、进入中国市场。从我国大量需求的境外奶粉来看,很可能由于境外奶粉所含微量元素不符合食品安全质量标准而被我国海关拒之门外。

跨境电商未来面临的除了产品自有性质所带来的问题外,还可能面对监管、税收、价格、物流等方面的挑战。跨境电商业务在我国仍属于起步阶段,在获得消费者信心与认可的同时,跨境电商也应该冷静正视未来在物流、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多方面的挑战,着力打造健康、**、完善的“海淘”电子商务生态链。同时在我国监管政策的引导下,构筑诚信经营电商平台,**我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