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幼儿教师出版高校教材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瑾提到幼儿美术,你**时间想到天马行空的儿童画吗?如今,教孩子们画画的美术老师为大学生编著了教材。近日,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了一套“实践取向型”教材,珠海博爱幼儿园的美术老师袁卫就参与编著了其中《幼儿美术教育与活动指导》这一本,这一本教材还被列为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核心课程。

该套丛书属于“实践取向型学前教育专业规划教材”,强调理念先进、实践取向、开放兼容。其中“幼儿美术教育”一册的三位编著者中,有两位是在幼儿园从教的一线教师,珠海博爱幼儿园美术老师袁卫就是其中之一。他介绍,书中约80%的教学案例来自于博爱幼儿园的美术课堂。

袁卫老师认为,幼儿美术教育不单是美术,而是通过各种手段让孩子感知生活、学会表达。他举书中一个例子:上美术课时,突然下大雨,小朋友都去注意雷雨声了,他就临时改变主题,就画“大雨”。“幼儿阶段,技巧不重要,学会表达内心、建立表达的自信才是*重要的,技巧的东西,只要在不经意间赋予孩子就可以了。”

王女士的孩子今年读中班,她翻看了这本书后对记者说,“家长们可能不会具体教孩子画画、雕塑和手工,但是书中的很多案例可以提醒家长,把一些错误的理念、压制孩子的理念去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