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军人持证坐公交 被索全票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地点:虎门中心客运站

刘先生:我是一名残疾的退伍军人。前段时间,我持国家颁发的“伤残军人证”从虎门搭乘一辆跨线公交前往石龙办事,按规定应该免费,司乘人员在看过证件后,仍要求我全额买票。从石龙回来,我乘坐同一线路的另一辆公交,也遇到相同的情况。

走访:9月1日上午9时许,刘先生从虎门中心客运站乘坐车牌为粤SA9290的公交快线10路车往石龙。上车后他向司乘人员出示伤残军人证,并说明按国家规定乘坐市内公交可以免费、乘坐跨市大巴可以半票,对方坚持要求他全额购票。

“那么多城市乘坐公交都可以免费,为什么东莞就不行?”刘先生说,由于要赶着去办事,他当时没跟司乘人员再多纠缠,全额购买了车票前往目的地。当**午5时许,他从石龙乘坐另一辆公交快线10路车回虎门时,也遭遇相同的情况。

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此介入调查后表示,东莞市规定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城巴、小巴、镇内公汽和跨镇班车(含旅游专线、旅游观光线和公交快线)。上述公交快线10路“东莞*车站至东莞市虎门汽车客运站”,属于东莞市和兴运输有限公司,该线路应执行东莞市残疾军人乘车优惠政策,但由于该公司司机流动较大,新招聘司机对有关政策、规定不够熟悉,导致此类事情发生。

结果:目前,东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已责令和兴公司按公司相关管理规定对当班乘务员作出停班学习,扣发当月文明服务奖的处罚,并要求公司致电刘先生解释和道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有关优惠政策、规定,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培训教育。

采写:南都记者 莫晓东 龚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