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巷几年无路灯 夜班族担忧被抢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地点:石碣镇刘屋甲塘街

田先生:我住在石碣镇刘屋甲塘街,这里的几条小街小巷都没有路灯,夜间行走十分不方便。这里居住的居民都是附近电子厂的员工,不少人都加班到晚上12点左右才下班,前段时间附近的江边还发生了持刀*劫案件,我们晚上走到这里都担心被*。

走访:“住在这里两三年了,这里多条巷道一直都没有路灯。”在石碣镇刘屋甲塘一街,开士多的李女士告诉南都记者,刘屋甲塘一街到九街的多条巷道均未安装路灯,居民夜间摸黑行走已经多年了。

据甲塘一街的住户田先生介绍,小巷里除了临街有卖小吃的商铺、一两家士多外,二楼以上全是出租屋,居住的多是周边电子厂的员工,不少人都加班到晚上12点左右才下班,没有路灯照亮的小巷,给出行带来不便,夜间仅能靠着一楼未打烊的商铺照明,借光通行。由于通往居民楼的巷道没有路灯照明,时常会有盗窃甚至是*劫的事件发生。“听说前段时间还发生了持刀*劫案,我们每次12点下班后走到这里都担心有劫匪。”

此外,南都记者在走访时,有当地居民反映称,刘屋文化广场一横路也一直都没有路灯照明,整条路都是黑漆漆的,路上很多大货柜车和摩托车,路上行走的人员比较多,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安装路灯,导致意外时常发生,“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安装路灯”。

回复:“路灯安装涉及产权移交、建设规划、费用支出等因素制约,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当中。”石碣镇刘屋甲塘村负责人称,村里已有计划在甲塘一街至八街安装路灯,日前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由于安装费用较大,还需经甲塘村民小组党员、村代表开会研究通过才能施工安装。

采写:南都记者 唐建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