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正面袭击粤西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气象

25-29℃

南都讯 记者刘晓燕 通讯员 徐文文 如果昨夜发布了黄色台风预警信号,今天孩子们可以自行不用去学校上课了。昨天傍晚,市气象台称将在夜间22时左右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也就是说“海鸥”对深圳进行全面袭击的时间是昨天后半夜到今天上午。

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于昨天凌晨进入南海,截至18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偏南方约446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大风力13级(38米/秒,137公里/小时),8级大风半径300公里。预计“海鸥”继续以25公里到30公里的时速快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可能加强为强台风,将于今天上午到傍晚在阳江到海南万宁沿海地区登陆,正面袭击粤西。

台风“海鸥”还没抵达之前,线路随时在变化中,但无论线路还是风力都与上次“威马逊”相似,但会不会像上次一样与深圳擦肩而过还很难说,今天将见分晓。由于“海鸥”是今年*强台风,全国都在严阵以待,昨**午中国气象局还在开全国电视大会研判“海鸥”的走向及影响。昨天午后深圳各区开始有不同程度的阵雨,截至17时,深圳已普遍出现7-8级阵风,全市共有58个自动气象站记录到6级以上阵风,*大阵风出现在西涌,22.1米/秒(9级)。*大雨量出现在横岗,11毫米。但昨**午间隔有酷热烈阳,这也是台风来临之前的下沉气压的“小礼物”,但别被暂时的艳阳给骗了,狂风骤雨在昨天后半夜降临。深圳气象台昨天傍晚时称,将在夜间22点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凌晨左右,台风距离深圳*近距离约350公里。预计主要风雨影响时段在15日夜间至16日上午,有狂风暴雨,东北风转东南风,阵风将达9-10级,全市累计雨量40-70毫米,降水以间歇性强降水为主,今天午后风力减弱。明天白天降雨减弱。大风大雨的,今天的气温也不会很高,大约在25-29℃。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