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痴缠电线 容奇水厂断电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容桂华夏新城小区,部分高层住户无水可用,供水部门在小区门口停放了应急供水车。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记者李祖成见习记者朱成方昨**午3时许,受台风“海鸥”影响,顺德狂风大作,位于容桂西堤四路一处大排档的帐篷突然被大风刮起,*大的帐篷连同金属骨架钩挂缠绕在市政供电线路上,导致一路之隔的容奇水厂和附近1000多户断电。事发后,供水公司紧急派出多辆供水车到居民聚居点提供取水服务。经过*修,昨晚8时许,受影响的供水、供电**正常。

大风刮飞帐篷,造成水厂断电

昨晚19:20许,南都记者赶到西堤四路17号附近,此时一台高臂吊车仍在作业,缠绕在电线上的粉红帐篷基本被吊开,正准备降落地面。事发现场是一处空旷的水泥地,据围观市民介绍这是一处大排档,被大风刮起的帐篷就是大排档“资产”。而马路正对面正是容奇水厂,此时整个水厂连同附近幸福、四基多处住宅处于断电状态,陷入一片黑暗中。此时马路边围着数十位市民,大家还在议论着下午的大风。

据在现场指挥*修的容桂供电所陈所长介绍,下午台风经过时在容桂掀起大风将这顶帐篷吹上空中后,金属骨架刚好将一路之隔的容奇水厂三根供电专线压在一起,造成短路。他提供的图片显示,粉红色帐篷被撕得七零八落,但金属骨架基本未变形,钩在三根电线上将其绕成紧紧的一束。而陈所长介绍,除了这三根供电专线,另一个回路的居民供电线路也受到影响,造成附近居民供电中断。

为了及时*修被损坏的电线,事发后供电部门紧急调配*修人员和车辆。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一开始,调来的一台吊车只有12米高,不够高度,只好重新调来更高的,“前前后后来了8部*修车!”

台风影响之下,线路*修**危险。据陈所长介绍,工作人员紧急赶到现场时大风还未停止,等风势变小符合作业条件,一共25名*修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经过约3小时*修,19:45,吊车将帐篷**吊离,供电线路**也基本结束。

停电致水压低,供水车来救急

西堤四路的帐篷事故导致容桂供水水压降低。事发后顺德供水公司派出多辆应急供水车到居民聚居点,给受水压低影响的居民提供用水。

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容桂华夏新城小区,在该小区门口停着一辆应急供水车,并未见到有人来取水。据司机师傅介绍,他们来到该小区门口已经一个多小时,还没有见到有人来取水。“什么时候接到通知让走,我们才能离开。”应急供水车的司机表示,即便没有人来取水,也要“原地待命”。

“我们家里只是水压比较低,还没有停水,要是停水了就过来提水。”住在华夏新城小区14楼的何姨告诉记者。同样,另外一辆停在花溪公园门口的应急供水车前,也是无人问津。

而住在容桂上佳市豪雅苑小区居民则受较大影响,因水压较低,住在高层的居民家中无水可用。住在豪雅苑小区6楼的龙先生告诉记者,他傍晚下班回到家中时发现水**里没水,以为小区里停水了,但却发现一楼的住户家中有水,只是水压有点低,“后来听说是水厂停电了。”龙先生说,正当他发愁如何做饭时,小区里来了一辆应急供水车,便从那里拎了两桶水回家。

昨晚8时许,故障线路**通电

事发后,供水、供电和**部门高度重视此事。容桂街道办官方微博@顺德容桂 发布通知称:“9月16日下午约3时,容桂西堤四路一市政供电线路被大风吹翻的简易铁棚钩挂,引起部分地区停电,容奇水厂因此受损导致停产,容桂片区水压偏低,无加压设备的高层用户无水。容桂地区由桂洲水厂及羊额水厂联合供水。目前,供电线路正进行*修,预计20-21时**供电,届时容奇水厂可**全面供水。”

顺德供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容奇水厂停电后,容桂地区并非停水,只是水压较低,居住在无加压设备的高层用户出现了无水可用的情况。

20:18,经过顺德供电局*修人员的*修,出现故障的供电线路**通电。因停电而停产的容奇水厂也于20:30**生产,受水压低影响的居民已经可以正常用水。而因供电线路受损停电的1000多户居民家也**通电。

此外,顺德供电局还表示,由于自来水厂对可靠供电要求较高,建议水厂建设双电源,保障故障期间可实现不间断供电,避免对市民生活造成影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