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学位不成”想起刘罗锅的“贡完”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哈哈镜 社会百态

周一惠州读本《侃西湖》所载的三幅漫画中,中间那一幅是针对“收1.8万元帮人‘购买’**小学学位,事未办成,惠城区黄田岗社区居委会办事员邹惠通却*****还款。涉事家长向惠州市纪委提交收据进行举报。居委会所在的桥西街道办建议向警方报案”的新闻的。画面的左侧是一“高大上”,寓意警方;中间的是一“投诉鼠”,它侧身指着画面右侧另一老鼠,正在向“高大上”投诉:“我**,他骗了我的*!”而被指老鼠则百口莫辩,因为它右爪子正举着一“包办**小学学位”的幡,左爪子还拿着一把*……点评者对该漫画的点评为:“收*办事者固然可恨,但花*托人找关系走后门,亦非善类。在此事中,委托人貌似值得同情,实则假装无辜,就像我们往往只抓**,不抓行贿者,会让风气改善的效果打了折扣。”

显然,若以成败论**,但凡在此“小品”中曾担任过角色者,戏演砸了,谁也脱不了干系,或多或少都得打板子。因此,把行贿者与无资质中介都画成老鼠,那是“貌”有应得,煤黑子遇上李逵———谁也别说谁黑。这就有点像刘罗锅等人买科举试题,*花了,试题没拿到,义愤填膺一气之下把“贡院”改为“贡完”一般。你若说“狗屁义愤”,那叫“狗咬狗一嘴毛”,罗锅们亦无话可说。可如果因为“贡完”的缘故,主考官大人决定:但凡“*花了,试题没拿到”者,统统破格录取。*不济的也搞一个同进士待遇的话,事情又不一样了。你看看哈:花*买试题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为了中进士么?其实人家早就表明心迹了:“*退不退无所谓,关键是要中进士。”如果*又退了,进士也中了,那是送亲家接媳妇———两头不误,岂不是捡了个大便宜?有点让人纳闷的倒是“但凡‘*花了,试卷没取到’者,统统破格录取”的实际行动。主考官大人为何突地变得如此仁慈?难道刚刚接受了传统文化教育?非也!哑巴吃饺子———心中有数。大家都明白是那一句“中介人称认识副主考官”使然。只要满足了那一批“贡完”,究竟“被”认识的“副主考官”是谁?“副主考官”与谁还有瓜葛?原定他打算跟谁分*?也就无人追究了。皆大欢喜,双赢乃至多赢,“小品”看似演砸了,其实功夫在“戏”外,排排坐,分果果,你看多好!

嘿嘿,你们难道忘了那位“偷鸡不着蚀把米”的中介吗?哎哟,还真的把他忘得死死的。可若从理论上说,“拿人*财,替人消灾”,你事情没办好,退*不是挺应该的吗?“你这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戏”如果没演砸———“我这里赚1000元,给另外的中间人500元,再给别人1.6万,*后500元才算吃饭的*。我容易吗?”再说了,为了“你懂的”,我还得替你们当替死鬼,挑起“*自己挪用了,这笔*没有交给其他人”这副“重担”,我简直比六月飞雪的窦娥还冤哪!

嗨,你这人怎么这般不开窍呢?和珅大人说了,谁有功谁有过他心里清楚得很,能亏待你吗?吃一堑长一智,留得青山在,还怕没柴烧?□柯陡

本版来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报立场无关。投稿邮箱:ndhzpl@163.com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