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办理首批“养老缴费贷款”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奇锋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群众,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参保缴费困难的问题,从而使参保人能享受养老待遇,老有所养。记者近日从恩平社保局了解到,恩平已完成*批“养老缴费贷款”,4名参保人需缴纳24万元养老保险费,通过向江门融和银行成功贷款12万元,减轻参保人经济负担。

家住横陂镇横东村,62岁的吴阿叔是恩平市**批享受养老缴费贷款的市民。一直以来,吴阿叔因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养老保险费,恩平实施“养老缴费贷款”新措施后,市社保局主动联系并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在向江门融和银行贷款3万元,加上自己筹资3.1万元,吴阿叔终于缴纳了6.1万元的养老保险费,贷款还得到市财政的贴息,为其解决了贷款利息的问题。

据了解,恩平市社保局8月共帮助*批4名缴费困难的参保人办理了“养老缴费贷款”。4名参保人共需要缴纳24万元的养老保险费,向银行成功贷款12万元,大大减轻参保人经济负担。

恩平养老缴费贷款由江门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与江门融和农商银行联合向参加恩平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城镇、农村居民发放,用于向江门市(含四市三区)社保局***缴纳养老保险费的贷款。符合恩平养老保险***补缴政策,***缴纳养老保险费后,即可办理退休或缴费当年达到办理退休条件的,但缴费有困难的参保人。贷款人年龄女不超过60周岁,男不超65周岁。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