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半月安排最高法远程视频接访8宗“四级法院可同时接访一案”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探秘:法官前期准备工作多小贴士:练好普通话和听力(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南都讯 记者黄文冠 通讯员凌蔚 继半月前佛山市民孙先生*吃螃蟹与*高院法官“会面”后,南都记者获悉,又有7位市民陆续申请向*高院法官倾诉“委屈”,目前佛山中院已经申报联系好,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他们的意愿都能实现。

根据规定,地方**的生效裁判,不服高院复查驳回的结果,可以向原审**或居住地**申请*高院视频接访。也就是说,如果走完了诉讼的所有程序,在佛山申请*高院远程视频接访,几乎没有门槛,符合条件的市民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随时申请。

佛山中院立案庭庭长薛付奇介绍,如今从市民提交视频接访申请到通知接访时间,一般只需一周。相较于上京信访,有效提高了信访效率、降低信访成本。同时,他认为《*高人民**远程视频接访规则》的原意就是,就近安排信访人在基层**与*高**的法官视频表达诉求,同时根据信访案件的不同情况,中级**和高级**可以作为参与**加入到视频接访中,从而实现四级**同时对某一信访案件进行接访。

现场

14:00 当事人准时到达等候会见

14:50 *高院接入佛山中院调试设备

14:55 *高院法官会见第一位当事人文小姐

15:45 *高院法官开始会见第二位当事人龚阿姨

16:10 会见结束

11次上京未见法官面 视频接访获解决方案

等候会见的龚阿姨,昨日下午1点多就到了。曾有11次上京越级信访经历,虽然能够进入*高院登记情况,但始终没能见到*高院法官的她告诉记者,她非常激动也很开心。“很快,想不到能安排得那么快”,从媒体上得知消息的她抱着一试的心态提交视频接访申请,很快实现了这个长期实现不了的愿望。

由于下午同时安排了多个省份的视频接访,谁先谁后完全由*高院确定,佛山方面的当事人只能够静候接见。“比起在北京几个小时日晒雨淋地排长龙,坐在这房间里等个把小时,不算什么”,龚阿姨说。

龚阿姨因为土地租用的问题,与他人起了冲突。之所以急切向*高**反映情况,是因她认为当地政府、**处理不公。在听取龚阿姨反映的同时,*高院法官不时询问相关信息。

龚阿姨越讲越激动,忍不住落泪哽咽了。“这位阿姨有一个新情况”,旁边陪同的佛山中院陈广法官见状插话:龚阿姨不久前刚领到广东省检的申诉回复材料,并简要介绍了内容。通过一番交流,*高院的法官向龚阿姨提供了解决方案。“好吧”,龚阿姨稍稍整理情绪后表示,她会按照*高院法官的教导去做,对于答复满意。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