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远去 警报解除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 受“海鸥”影响,江门从15日开始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但目前全市水情均较为平稳,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随着台风远去,昨日江门各区市已逐步解除台风和暴雨预警,但受暴雨影响的灾情仍在统计中。

暴雨下水情较为稳定

据全市气象站网监测,15日8时至17日8时,全市有26个站录得100毫米以上大暴雨降水,其中开平市大沙镇录得全市*大雨量,为174㎜。与此同时,该市沿海曾出现11级至13级大风,其中川岛镇山咀港站曾一度录得13级大风,上川岛海傍站和下川岛东湾站曾分别录得12级大风,内陆各地则分别出现8级至9级大风。

同时据水文测报,16日8时至17日8时,江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面平均雨量57.0㎜,其中蓬江、江海78.3㎜,新会58.9㎜,三区中*大雨量为江海区南冲水闸138.0㎜。在四市中,恩平59.1㎜,开平58.1㎜,台山52.0㎜,鹤山51.1㎜,其中*大雨量为恩平市沙湖镇水利会123.0㎜。

江门市三防办称,截至昨日下午,全市水情平稳,主要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市33宗大中型水库均未超汛限,其中有11宗水库正在泄洪,泄洪流量*大前两位为恩平锦江水库(17.40m3/s)和开平大沙河水库(5.80m3/s)。

天气预警纷纷取消

同时,昨日8时,由于“海鸥”已进入越南宣光省境内,逐渐远离江门市。按照《江门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市三防指挥部决定于昨日9:30解除防风Ⅳ级应急响应。不过由于仍有阵雨,局部大雨,市三防办要求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要加**雨过后危险地段的巡查力度,严防可能由暴雨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据了解,大暴雨对城区基本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台山地区的乡镇出现了树木倒伏和农田被淹的情况,目前灾情仍在统计中。

同时,三区四市的气象部门也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纷纷解除了台风预警信号和相关暴雨信号。江门市气象局称,随着“海鸥”环流逐渐远离,江门降水将逐渐减弱,有阵雨,局部地区雨势则稍大,沿海风力和川岛航线风力也已减弱,阵风7级。预计今日开始,日间*高气温将逐渐回升,20日再有阵雨或雷阵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