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团惠州采风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作家们游览龙华古村。南都记者胡服摄

南都讯记者胡服昨日,第五届“品鉴岭南———中国**作家广东行”采风活动进入第二天,中国作协副主席谭谈等10位作家进入博罗采风。谭谈称,此次来到惠州希望能够好好地认识惠州,学习惠州。据悉,本届采风活动**期将从9月15日持续至9月21日,采风团将在惠州、梅州两地采风。

风雨兼程博罗访古

采风团到惠后,恰逢台风“海鸥”来袭,作家一行在风雨之中游览了惠州西湖、丰渚园,并挥毫留下墨宝。正值第五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作家们观看了运动会开幕式,随后前往博罗哈斯塔特小镇采风。虽然天公不美,但雨中美景有别样风情,作家们更是流连忘返,中国作协全委、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水运宪称,“三步九回头,不舍是惠州”。

昨日,采风团前往罗浮**古村、东坡荔枝生态园、陈孝女祠以及罗浮山景区参观。

“罗浮**古村”位于博罗县龙华镇旭日村,俗称“五村古村落”,是一个集岭南明、清、**时期建筑文化于一村的稀缺古建筑群体,古村有400多年的历史,被**学者誉为“岭南古民居建筑之典范”。

到达旭日村时,天气时晴时雨,水运宪笑称“抽风”,也是古诗里的“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旭日村陈氏家族在清康乾时期是东江流域远近闻名的富有家族,人才荟萃,多有商贾或朝廷任职官员。村内现保存较完好的陈氏宗祠四座,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陈世旭开玩笑说,“这是我们陈家,我回家了”。

晴雨不定中,作家一行来到了东坡荔枝生态园,一睹当年苏东坡笔下的荔枝盛景。作家来到此地,均拍照留影。随后采风团进入罗浮山朱明洞景区,东江纵队纪念馆等地走访。

采风活动拉开序幕

“品鉴岭南———中国**作家广东行”活动是“广东省**旅游文化节”的一项重要品牌文化**活动,自2010年开始,已举办四届,前四届邀请了包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内的40多位中国**作家,在广东各个地区采风、写作。

今年是品鉴岭南活动5周年,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品鉴岭南品牌影响力,推动品鉴岭南品牌成为广东旅游重要宣传平台,推动品鉴岭南成为广东旅游与文化结合的盛事,充分发挥名家效应,同时,名家作品也成了不少游客了解广东旅游,感受广东旅游的重要窗口和渠道。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