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迹象尚未消退,车商只有铆足劲促销挣人气今年“金九”来得有点晚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金九银十”往往是车市进入旺季的标志。南都记者 李杰 摄

不知不觉9月已近下旬,“金九银十”这个传统汽车营销旺季却在各路经销商热盼中姗姗来迟。不少经销商都对记者表示,目前暂***后的回暖迹象。

话虽如此,为*得先机,在这“特殊时期”中,车商已然铆足劲亮出各种促销牌!车市传统旺季争夺战的硝烟已然弥漫。

旺季“姗姗来迟”

“目前车市明显回暖的现象现在还没出现,今年的形势比较复杂,现在确实看不清。”深圳某豪华品牌总经理对记者表示。

今年的车市表现出些许异样,政策上反垄断是目前主基调,环保节能是政策鼓励的大方向。与往年较为平静的淡季相比,今年淡季的一系列整顿措施让一些车商手足无措,特别是进口车更遭受打击。深圳某进口车商直言,今年7、8月进口车销量降幅超百分之二十。

不过今年*了新能源。记者从深圳粤迪比亚迪4S店了解到,目前秦的销量一直保持在每月一两百的订单量,新能源车迎来**期被认为是即将到来的“事实”。*近还有一个利好消息———节能补贴政策正式敲定,到时飞度、新朗逸等热门车型或许也将刺激车市迎来回暖。

但从目前情况看,“金九”还没真正出现。记者走访车市发现,今年各商家降价幅度较往年都有一定提升,动辄几万的降价优惠不少见,但销量还未明显表现出回暖特征,各店面人流量和成交量都较一般,金九银十有“姗姗来迟”的迹象。

部分消费者持币观望

车市尚未回暖归结于多重因素,记者发现,以下几个方面被提及较多:其一,国庆即将到来,消费者对国庆更优惠的期望已开始升温,有经销商表示,目前确实有消费者选择国庆再购车。但当地经销商也称,现在各4S店打出的优惠已经跟国庆期间基本持平,“只是说法不同,比如现在可能是送油卡,国庆期间可能是直接现金优惠。”

引发观望情绪的第二个因素即节能补贴政策,9月11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公布**批享受节能补贴的车型,有消费者也在慎重选择能享受补贴的车型。

第三个因素是深圳用车成本高涨。记者了解到,深圳即将收取停车调节费的消息确实让部分准备购车的车主望而却步。白领王**就是这些准车主中的一员,本打算今年买车的她现在开始犹豫,“养车费,再加上4000多元的房租,当真负担不了了。”她的购车计划正一再延后。

“价格战”仍是主调

即使如此,国庆即将到来,业内对车市需求即将迎来小**仍有期待。记者也注意到,目前一些商家已经开始打起国庆促销战,比如上海大众大兴宝安旗舰店店内的Polo有车型就可以享受国庆特惠价,降价幅度达1.3万元。广汽丰田鹏峰店也开始以“国庆价”做团购会。

而之前有经销商认为,当下车市已脱离“卖车就是卖价格”的局面,开始进入“卖服务”的阶段,今年促销战或许跟往年会有些许不同。奥德奥迪总经理吴文生则认为,在需求仍未**饱和时,车市仍将继续“卖价格”,今年国庆促销行情也将以价格战为主,“现在大家*看重的还是价格,各大豪车都在降价,这对消费者也是一个不小的吸引点”。且在他看来,车商也要凭借“卖价格”争取更多客户,从而壮大售后服务客户群,为支撑4S店的售后利润提供更多客户**。当然,他指出,奥德奥迪也会在保利的前提下控制一定的量。

记者还了解到,国庆前各车商的预热营销战已经打得*热。国庆前的周末,各车商基本都组织了优惠丰厚的活动,价格战也是*位。比如东风日产深圳东风南方华瑞专营店就会在这个周六推出包括车型现金优惠、订车送油卡,抽奖赢彩电、冰箱等六大礼遇。

消费Tips

追求性价比?旧款清库是良机

8月份以来,各类新车陆续粉墨登场。随着奥德赛对“全享型”的定位和打造出来的“MPV3.0时代”概念,MPV市场注定要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奔驰C级长轴距版和凯迪拉克ATS-L则再次挑动着消费者对“高富帅”的向往,奥迪A4L和宝马3系可要当心了。

据记者了解,以上多款新车型现已“亮相”展厅,*快一周内可提车。同时,9月将上市的新车还有**英菲尼迪ESQ、DS6、宝马i8,改款奔腾X80、比亚迪G5等车型,为给新款车型让路,现款在售车型将进行*后一波清库处理,追求高性价比的消费者不妨留意一番。

想在国庆前提车?请尽早出手

中秋佳节过后,部分“准车主”已经开始计划着国庆七天长假自驾出游。记者走访咨询了几款热门车型,部分经销商们表示想赶在10月前提车需“先下手为强”。

“每逢9、10月份我们都会加大提车量。”深圳奔爵4S店的市场经理何迅强表示,“哈弗H2本月中会有一批现车到店,预订送精品礼包,目前店内少量现车,部分车型、颜色可选。”

新车方面,红彤集团市场总监郑红宇表示,目前新科鲁兹和经典科鲁兹现车还能应付,但是有时客户要的型号我们未必有,因此需要预订,*快15个工作日内能提车。另外,记者致电询问经销商,国产奥迪A3三厢、国产凯迪拉克ATS-L、新一代标致408、风神A30等车型现车较为紧俏。

揾着数?关注新一轮惠民补贴

9月1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新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环保”汽车推广目录,共28家车企的163款车型将享受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

相比之前的补贴政策,新政策*大变化是将“门槛”由原来每百公里平均油耗6.9L下降到5.9L,同时排放必须符合国五标准。

从目录中发现,入选的163款车型中自主品牌车型有102款,比例超过了60%。深意帝豪总经理蔺万焕表示,小排量车型是自主品牌的“主战场”,投放的大量车型既要面临互相“厮杀”的局面,另一方面还有来自合资品牌的压力,新的补贴政策在提倡节能减排的同时,对于自主品牌也起到一次的“刺激”效果。

部分促销车型评鉴

A00级车 长安奔奔

指导价:5.49万~5.69万元

优惠力度:全系现金优惠2000元

点评:新奔奔整车造型利落、敏捷、有张力,内饰采用前卫的朗姆红与黑色撞色内饰造型,搭载了长安汽车**一代BlueCore1.4LVVT发动机,变速箱方面有5速手动和5速AMT可供选择。

A0级车 福特嘉年华

指导价:7.99万~12.29万元

优惠力度:全系现金优惠1.3万~2.3万元

点评:新款嘉年华采用福特*新的全球设计语言,类似“马丁”的设计风格与新蒙迪欧前格栅有相似之处;除了一款1.5L排量发动机之外,还搭载了福特*先进的1.0LEcoBoostGTDi发动机,*大功率92kW,匹配PowerShift六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A级车 别克凯越

指导价:9.69万~11.59万元

优惠力度:全系现金优惠2.5万元

点评:2013款凯越前脸换装了条幅更为粗壮的中网设计,新设计的大灯加入了IceBlue冰蓝元素,并配备大灯水平调节功能;搭载上海通用旗下*新的1.5L小排量高效发动机,可输出83kW*大功率和141N.m*大扭矩,并达到欧5排放标准。

B级车 雪佛兰迈锐宝

指导价:16.99万~23.69万元

优惠力度:现金优惠2.6万~3.6万元

点评:2014款雪佛兰迈锐宝新添“奥斯卡金”车身颜色和1.6TMT舒适版车型,且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双屏互动导航系统、氙气大灯、侧盲区和倒车侧盲区报警系统等三大领先科技配置。新增的1.6TMT舒适版车型0-100km加速仅需9.2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5L。

C级车 奔驰E级

指导价:42.90万~79.80万元

优惠力度:现金优惠6.5万~15万元

点评:2015款奔驰E级车型在外观上与此前在售的E级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前脸依旧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2015款奔驰E级长轴距版的主要变化是E200L和E260L换装了2.0T发动机,此次换装新发动机的奔驰新款E级在动力配备上与其竞争对手华晨宝马5系以及一汽-大众奥迪A6L看齐。

D级车 宝马7系

指导价:93.35万~270.35万元

优惠力度:现金优惠18万~29万元

点评:宝马7系采用了*新造型的双肾式进气格栅,还为部分新款7系高配车型换装了全LED前大灯,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种车漆,分别为金属漆、个性版金属漆、普通漆;动力方面,宝马7系全系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730Li采用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740Li车型均采用3.0T发动机,750Li采用4.0T发动机。

SUV 北京现代 ix35

指导价:16.98万~24.28万元

优惠力度:全系现金优惠3.5万元

点评:2013款ix35内饰外观均有了明显改变,其风格与新胜达更接近;内饰方面,重新设计的中控台新增了TFT仪表盘、4.3英寸多媒体控制面板等配置;动力方面,ix35配备**“Nu”发动机,加入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2.0排量即可达120kW的功率。

MPV 广汽丰田逸致

指导价:14.98万~18.98万元

优惠力度:全系综合优惠2.7万

点评:2014款丰田逸致推出8款车型,新车取消了蓝色车身颜色,取而代之的是“珊瑚红”车身颜色,外观与旧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作为一款家庭用车,逸致的安全配置非常丰富,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SRS前排侧空气囊和驾驶席膝部气囊。

采写:南都记者 张洁瑶 李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