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末班车赶不上,该不该退票?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调解员

紧赶慢赶,还是眼睁睁看着地铁末班车远去,尤其是对需要换乘的市民来说,赶不上末班车的情况屡有发生。然而,尽管没赶上地铁,单程车票却不能退,不少市民直呼“坑爹”。

晚10时许,外地来深出差的任先生打算乘蛇口线往新秀方向,再在市民中心转乘龙华线回到坂田。不料到达市民中心站后,工作人员告知龙华线*后一班车刚刚离开。一些迟到的乘客要求退票,工作人员称“从来都没有退票这一说法”。5月22日晚,魏**乘罗宝线到达购物公园站,准备换乘龙岗线时也被告知“*后一班车已经开走了”,而持单程票的乘客只能自认倒霉,在此出站。

事实上,几乎每晚都会有乘客经历赶不上末班车的窘境。深圳地铁新闻发言人陈琪表示,这是无法避免的一个状况,每条地铁线路的运行时间和末班时间不同,目前的技术仍不能对地铁末班车换乘做到无缝调度,待地铁网络更大更完善的时候,可能会考虑更合理的调度。他表示,面对这种情况,地铁方面从未有退票补偿的规定。地铁方面提醒乘客留意听站内广播,尽量避免赶不上车的情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