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每年至少近千份“弃档”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黄海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日前宣布,自9月1日起在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保存人事关系及人事档案免收费。惠州档案保管费什么时候能免?针对国家发改委“*迟在2016年起全国都将**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的消息,惠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国家政策一落地即严格执行,“我个人也认为取消收费是大势所趋,目前正常缴费人员少,扣除免收**年费用的高校毕业生,正常缴费的人员比例还不到一半。近几年惠州每年均有数百上千人弃档。”

位于惠城区南坛八达楼的惠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是本市生源大学生的主要存档场所。“薄薄几页纸的人事档案,每年要花几百元保管费,真正用得上的地方却不多,太不值了。”2012年毕业的小邱是惠城区桥东人,目前在一家私企工作,他表示如果不是家人一直要他准备报考公务员,他早就弃档了。

“这项不合理收费早就应该取消,正在招工的大学生正是需要帮扶的群体,希望有关部门不要再增**们的负担。”记者随机调查发现,多数受访大学生均认为,人事档案管理应纳入**公益性服务范畴,“按照规定,我们个人不能保管档案,但又不能不要档案,结果档案就成了人才市场的‘唐僧肉’!”

据悉,惠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年来每年接收1万多份人事档案,每年都有近千份档案过期无人理。而根据规定,人事代理档案如果超1年不缴费,就视为无主档案,应做“自动离职”处理,每年都有不定数量的无主档案产生。

2013年3月1日起,市人才中心根据省***有关规定下调过一次人事代理服务费。当年7月起惠州本市生源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市人才中心办理人事代理,**年免费。

惠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政策**,他们将严格按国家和省的规定执行,目前人才中心收取的人事代理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收入全额按月上缴市财政国库,工作经费也由财政部门核定返拨。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