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国梅拟任云浮市委书记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庞国梅 1967年10月生(46岁),广东湛江人。

南都讯记者黄怡郭伟豪省委组织部昨日发布任前公示通告,经省委常委会议投票表决,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庞国梅同志拟任云浮市委书记,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邓伟根同志拟提名为江门市市长候选人。根据省委颁发的《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办法》规定,现予公示,征求党员、群众和单位的意见。公示时间从9月18日至9月24日止。

特写

全省21个地级市**的女市长

庞国梅2011年9月从东莞调任江门,组织部门评价其勤奋敬业,低调务实。这一作风也在她3年的江门市长任上充分展现,她甚少豪言壮语,却能推动着侨乡江门经济社会的升级发展。

46岁,从政近30年

虽然今年只有46岁,庞国梅从政却已近30年。她还在遂溪师范学校上学时就担任校团委副书记,18岁毕业进入湛江市坡头区团委,21岁已担任坡头区乾塘镇委副书记,26岁任湛江团市委书记,33岁任湛江市麻章区区长,37岁成为东莞市委常委,44岁成为江门市长,是当时东莞常委中**女性,江门第二个女市长,全省21个地级市**的女市长。担任江门市长期间,庞国梅面临着江门经济转型发展乏力难题。1995年“八五”期末江门GDP全省第四,其后陆续被东莞、中山、惠州超越,2012年、2013年又连续被茂名、湛江超越,但江门始终坚持“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

推进大广海湾发展

庞国梅到任后,围绕市委市**定下“沿江、沿海、沿路”三边发展战略和“种树、搭桥修路、抓大项目”三件大事,将执行力放在*位,以点滴努力抓住机遇。3年间,中国南车、康师傅、海信、万达、富华重工等一批大项目落户,大广海湾获批成为全省*大经济新区,2013年GDP突破2000亿元。

2014年6月,庞国梅推动实施新一轮潭江整*,得到坊间好评。江门母亲河潭江近年污染严重,庞国梅表示“任务再重、难度再大也要干”,将其列为江门头号民生工程。此类民生工程在其任上历来是施政**,庞国梅践行着2011年履职**的“用坦荡之心爱护与侨乡人民难得的缘分”。南都记者 杨秀伟

简历

庞国梅 女,1967年10月生(46岁),广东湛江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5年6月入党,学历省委党校研究生(经济学专业)、工商管理硕士。曾任湛江市麻章区委副书记、区长,2000年6月后任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9月后任江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2年1月任现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