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道,增堤坝,通水渠逢暴雨必涝的社区要告别水患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观澜君子布社区的居民发现,君子布河两岸护堤加高了不少,河道也清理干净了。观澜办事处今年“5·11”水灾后,迅速行动,一方面多措并举整*水灾隐患,同时着力建立君子布防汛减灾体系建设试点,力保明年汛期水灾不重演。

据了解,今年“5·11”“5·20”两场暴雨,观澜君子布社区受灾严重,群众意见很大。加快整*内涝、疏通河道,避免类似灾情重演,已成为辖区群众*迫切的愿望。群众的呼声就是行动的号令。水灾过后,观澜办事处迅速行动,以君子布河整*为试点,全面开展君子布河、樟坑径河等河道综合整*,目前君子布社区三防应急体系已建立,君子布河清淤固堤工程也已经完成,君子布社区居民有望**水患。

观澜办事处水务管理中心介绍,观澜办事处主要从清淤河道、加高堤坝、疏通排水渠三个方面着手,着力提升君子布河行洪能力。目前,君子布河田心桥段增设了长110米、高1.2米的防洪墙,中下游约1500米河道完成清淤清障;君子布社区市场周边约1200米排水管道、凌屋工业路和凌屋老围等路段约1500米排水渠完成清淤;田心村、张一村、君新路排水设施疏通,共清理疏通109个雨水箅子、24个检查井、1960米管道,排水沟渠700米。同时,为了提升地表蓄水能力,观澜办事处还对君子布社区部分闲置**地、低洼区进行绿化,对硬底化路面、人行道、边角地采用透水性较强的路面材料进行改造,现已绿化、改造地面约4000平方米。

接下来,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君子布社区内涝困境,还将开展君子布河综合*理工程。目前,君子布河综合整*工程可行性研究已获市发改委批复,计划明年6月动工,该项目竣工后,君子布河的防洪标准将大幅提高,君子布社区将从此**水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