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眨眼的水星 下周可以看到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一周星情

南都讯记者刘竹溪通讯员李建基 台风离去后,秋高气爽正宜观星。下周二,水星东大距将出现,日落之后,我们可以看到这颗明亮的行星。

在五大行星中,水星距离太阳*近,也*难被观测到。往往要等到水星、太阳、地球三者形成一个直角,也就是说从地球上看,水星到太阳的角距*大的时候才便于观察。这种情况被称为“大距”。下周二,水星将出现东大距,而在下周一,水星与室女座*亮恒星“角宿一”只有0.6度的角距,所以,届时可看到两颗亮**距很近。水星亮度为0等星,比角宿一明亮,并且不闪烁。各地*佳观察时间是日落后40-60分钟,观察方位在西方偏南的低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