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盗数十万元陈皮贱卖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警方起获的大量陈皮。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黄凤仪今年5月,新会区双水镇发生一宗特大盗窃陈皮案,288斤价值几十万元的陈皮被偷。昨日,新会公安分局通报,经过4个月侦查,“5·9双水镇特大盗窃陈皮案”告破,先后抓获6名盗窃嫌疑人,追回被盗陈皮。嫌疑人将价值数十万元的陈皮以2.1万元贱卖。

一嫌犯是“瘾君子”

5月9日,在新会区双水镇仓前南兴村“广东省水果良种苗木繁育场”工作的陈先生报案称,场内存放已久的新会陈皮被盗了几百斤,价值几十万元。

接报后,新会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7月1日,专案组根据侦查到的线索,在会城东庆北路抓获两名新会双水籍嫌疑人张某庆、钟某辉。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在江门市戒毒所将2014年6月24日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的新会区崖门镇盗窃嫌疑人冯某建抓获归案。

介绍人收5000元被刑拘

经审查,嫌疑人冯某建交代,由于生活拮据,一直想搞点快*,今年4月份,他听说镇上的水果良种苗木繁育场内有一些陈皮,便起贼心,他叫上张某庆、钟某辉一起去踩点。5月上旬的**凌晨,三个人驾驶小汽车,携带液压钳等作案工具窜到双水镇仓前南兴村,盗窃了陈皮20多袋,并用小汽车分4次运到会城东庆北路张某庆的住宅存放。而后,张某庆到处寻找买家,于是找到了中介林某永、谭某贤,经介绍,张某庆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盗窃回来的陈皮变卖,得赃款21000元,中介各收取介绍费5000元。

民警继续循线侦查,9月3日,在会城天马上环里一住宅抓获中介林某永;同日,在会城振兴二路一住宅抓获购买陈皮的**梁某厚;9月4日,在会城帝临路附近一店铺抓获中介谭某贤,并在会城振兴二路梁某厚的住宅缴获赃物陈皮288斤。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