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慰问孤寡老人 陪聊陪吃帮干活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好人

南都讯记者周伟涵在深圳,爱心无处不在,不需要轰轰烈烈,只需要点点滴滴。这不,前日上午,龙岗区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就组织社区志愿者们对辖区的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陪聊陪吃陪干活。

社区老居民肖奶奶,现在是一名*居老人。*自住在新屯居民小组的一间略显昏暗的小平房里,虽然如今已84岁的高龄,但依然自己买菜做饭洗衣,自己照顾自己。看到志愿者走进家门,肖奶奶热情地迎了上来。

志愿者们提着慰问品在老奶奶家中坐下后,开始跟奶奶拉家常,并了解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近况。看到老人家中布满了灰尘,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抹布、扫把,帮奶奶打扫房子。“经常来看我就好,不用带东西,我也想找人聊聊天就够了”,肖奶奶由衷感慨。

慰问对象中有一户为单亲家庭,彭女士与其在读初中的女儿住在简陋狭小的平房里,两母女相依为命。其女儿患有地中海贫血病,每月的医疗花销对于打散工的彭庆玲来说简直不堪重负,如今其一家的日常生活依靠亲戚接济勉强维持。当日志愿者们为其送上慰问品,此外还带来一些食物,马不停蹄地帮助彭女士做饭,并一起共进午餐。

“我们将形成一种惯例,让志愿者定期到*居老人和困难户家中,陪吃陪聊天陪干活”,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社区将持续践行“爱心社区”的服务理念,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到家家户户,让这场爱心接力永不止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