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上演“美术馆里的狂欢夜”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日晷让光线成为房子的装饰。缝隙里的光线是跳跃的时光痕迹。你们把**作品挂在墙上,我却把它做成大门。

设计家档案

李智翔

水相设计设计总监、创始人。毕业自纽约PRATTINSITITUDE室内设计,2008年成立水相设计,擅长把握空间语言,把诗意情怀注入建筑和室内设计。

“美术馆里的狂欢”听起来是个有点矛盾的命题,不过这种矛盾也正是李智翔设计的魅力———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艺术的、宁静的、疯狂的、不羁的,都融于此,抽象画派的作品可以做成大门,园子里不是躺椅而是日晷,他用自己的方式向艺术**致敬,轻松下来又会跟影子们玩游戏,这些精灵古怪从一个恰到好处的角度被统一起来,也让这里成为*一无二的家,设计师对微小细节的敏锐,是成就这一切的主因。

用调皮而耍酷的方法向**致敬

李智翔是个贪玩的设计师———向**的作品致敬有很多方式,更多设计师选择把他的作品挂在墙上,*多做成墙面喷绘,而他却直接把**的作品,做成了大门。这是一套半新不旧的建筑,在经济、环保前提下,设计师保留大部分已有的建筑本体。不过李智翔巧妙地用黑色外挂砖覆盖了没精神的建筑表情,这一步做完后,墙面直接变成了罗斯科的*幅直式画布。散落的建筑立面开窗,则是用**们*酷爱的长方形色块,大小不一,平行排列整合,就像是大尺度的画布拉近了人与建筑的距离———它在向经过的人招手:“别把我单纯当成建筑忽略,看看,我还是一幅名画呦!”

这种向**致敬的方式够酷,又有点调皮。

在设计里和影子玩耍其乐无穷

园子里应该有什么,游泳池,或者躺椅?设计师还是想玩点新鲜的,不如试试建造一个日晷!几千年前的设计忽然走进了现代的生活,这本身就有无穷的吸引力。

让光线的游移成为这间房子的天然时钟,还有什么比这个想法更绝妙?太阳每一毫每一秒的变化,都会在这个小天地展现出来,仿佛提醒主人,珍惜时光。而整个日晷的造型又符合中国人对于“团圆”的憧憬,日晷的年轮砖一块块拼凑出完整的圆,寓意显而易见,在光阴流逝中珍惜一家人团聚的缘分。这种装饰艺术也是近年来设计圈内流行的一种元素。谁说在普通人的家里,就不能玩艺术的游戏?

光线的游戏不止于此。例如车库上木头、铝制的格栅线条与风铃木相互竞影,扭曲的白色隔屏,以3D状的水滴立体浮现,不同观看角度产生不一样的形状。在整个设计中可以看到大量的由缝隙产生的光线,而它们正是跳跃的时间痕迹。

采写:南都记者 谢宇野

图片:被访者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