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小区“全能客户经理” 笑脸是他的秘密武器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南头中山颐景花园

客户经理

易朋

很多时候,人们习惯把“保安”狭隘地定义为保卫小区或单位的财产安全的工作人员,然而事实上,很多小区保安的工作内容远远超出这个约定俗成的概念。比如南头中山颐景花园的客户经理易朋就是负责小区安全秩序、消防、维修、绿化、清洁和行政等工作的“**保安”。

工厂和小区有太多差别

今年4月份,易朋进入花样年彩生活有限公司后被安排来到中山颐景花园当客户经理,而在此之前,他在一家工厂当管理人员,还做了一点小生意,没亏也没*。从可以对工厂员工厉声管理的工作人员到为业主耐心处理问题的服务人员,身份上180度的转变无疑给易朋带来不小的挑战:“工厂和小区有太多差别,工人的素质比小区业主要偏低,在工厂是管理,在小区是服务,虽然我当的也是个‘经理’,但要求**不同,在小区的工作更复杂多样,也更能提升自己。”

用笑脸处理业主与物业矛盾

虽然进入保安行业的时间不长,但易朋的工作深得小区物业管理处毛主任的认可:“易朋要全面负责小区的所有事宜,管的事情多且琐碎,但没有他搞不定的事。”在易朋刚上任时,从未有过任何处理小区事务经验的他就面对了一件棘手的差事。“二期一户业主的水表被一个新来的保安抄多了几百方,这个失误让业主本人非常气愤,要求我们退款处理。但是如果走退款的程序,业主起码要几个月后才能拿到这笔*,而且保安会被记过,毕竟他是新人,这让他压力很大。”为了平息业主的愤怒并处理好这个问题,易朋亲自上门赔笑脸找业主沟通了好几次,“刚开始业主态度比较生硬,不愿妥协,但我去了几次,把情况说清楚后,他心软了,便同意我提出的方案,就是在接下来的每个月抄表时,等到水表够那个数,我们才去计费,等于是让业主预存了水费一样。”

在多次成功处理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后,易朋渐渐得到了业主和同事的认可。看到同事报班上课,有着强烈上进心的易朋也报读了物业管理师培训课程:“既然选择了这行,就要坚定地做下去。以前在工厂,工作占用了大部分时间,现在虽然工作也忙,但时间较灵活,有空学很多东西,感觉踏实很多。”

保安提示

说话声音必须小

易朋以前在工厂管理工人时,习惯了大嗓门儿,他承认,自己脾气比较*爆,有时会控制不住,这让他刚到小区时吃过亏。“当时一期一位业主办理停车卡时不愿交30元的工本费,说没看到明文规定,认为我们是***。我当时和他解释,这个确实是要交,*也不归我们管,而是由我们收了后上交到公司总部。我当时没和他吵,但声音比较大,他一气之下投诉到毛主任那里。”被业主告状后,易朋冷静下来反省自己,认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不能再与往日相提并论,必须改变处理问题的方式才行,于是他主动与业主联系,向业主道歉。“后来我和那位业主见面照样打招呼,相处得挺融洽的。”易朋坦然笑道。

采写:南山通记者 汤蕊妍

摄影:南山通记者 霍健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