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小区将成立独立居委会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大型楼盘成立居委会,可以****协调问题。昨日,记者了解到,新区大型楼盘万科金域缇香、彭城大东城等小区将有*立居委会,负责计划生育、社会*安、纠纷调解等工作,方便出租屋管理。

日前,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以市党代表身份,率新区社会建设局、经济服务局、组织人事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坪山办事处南布、六和社区,了解社情**,协调解决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南布社区燕子岭三路两旁长期停满车辆,堵塞消防通道,不仅影响周边居民和车辆正常出行,也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吴德林等赶到现场了解,并现场要求交警部门及时疏通。

在现场,六和社区相关负责人建议,在万科金域缇香、大东城楼盘小区,应该采取“一站多居”的运作模式,单*成立居委会,负责该小区的计划生育、社会*安、纠纷调解等工作,方便出租屋管理,并协调配合社区和上级部门开展职能工作。

他说,六和社区地处坪山中心区,近年来,随着新区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的推进,金域缇香、大东城、招商花园城等楼盘正紧锣密鼓建设中。目前,万科金域缇香等万科小区共有住户3634户,约2500人入住,而彭城大东城**期业主已基本入住,居住人群的增长增加社区管理难度。

对此,新区社建局表示,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居民住宅小区超过3000户即可成立居委会,符合条件的楼盘小区,可准备相关材料申请成立居委会。

据了解,目前成立居委会的前期工作等已经在进行,成立后将极大方便周边相关居民办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