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前心理咨询师对少年进行心理评估疏导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朱鹏景通讯员黄妙姿李美欣谭炜杰 近日,香洲区**刑庭少年合议庭不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未成年人伙同他人进行*劫的案件。少年法庭法官对案件引入了心理评估干预机制和优势心理分析。

小明(化名)今年16岁,不喜欢读书,想学习手艺当厨师,遭到父亲反对。他离家出走,于3月25日和26日,伙同他人*劫山地车。4月被逮捕。

朱明琳法官对小明*劫一案引入心理评估干预机制和优势心理分析。开庭审理前,法官安排了心理咨询师对小明进行庭前心理评估。心理咨询师根据庭前、庭中的初步评估情况,对被告人小明进行心理疏导和教育。庭后,心理咨询师再次对小明进行庭后心理干预,出具完整的心理评估报告,作为**量刑的参考。法官们还为小明找到了一所厨艺学校,9月份可以就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