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大妈用上“噪音检测仪”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谢婷广场舞的音量高不高,下载噪音检测软件一测便知。9月18日晚,江门鸿雁艺术团的领队欧雪兰*次通过使用“噪音检测仪”这一软件来控制音量。

当晚8时许,鸿雁艺术团的大叔和大妈们正在跳《小苹果》,当发现声音分贝有点高时,欧雪兰便拿起手机打开一款名为“噪音检测仪”的软件进行测试。“音量超过80分贝的话,我就会调低一点”。

据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江南文化广场建成后设置了广场管理员,每晚均会在广场维持秩序,目前有4支广场舞队伍在这里活动,各支队伍均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我们希望噪音检测仪能够在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当中**开来,综合各个方面的因素,目前建议大家在距离团队大概10米的距离检测,将音量控制在80分贝以内。”

另据江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仅江门市文化馆直管的歌舞类型团队25支,全市正在完善制度。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