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摩托仅后面有车牌 车主频繁被查很恼火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岩骑了20多年摩托车,一直都是车前车后两块牌,但今年8月申请上牌却只拿到一块挂在后面的车牌,结果在路上经常被交警拦下查车,家住斗门的赵先生很恼*,质疑交警部门是不是少发了一块牌。昨日,斗门交警回应说,根据公安部规定,摩托车上牌的确只有一块。

“警察查车太严,但不能每次看到我前面没牌就拦我下来啊!”赵先生说,虽然交警看到其后面挂着本地牌后就放行了,但仍让他感觉很恼*,认为如果当初发两块牌,那么查车时交警就能看得到前面的牌,不用伸手拦住他了。

斗门交警部门介绍说,摩托车只发一块牌是公安部交管局的新规定,摩托车**要求安装前牌照,主要是为了避免事故中牌照对人员的二次伤害,摩托车的前牌照没有支撑,一个立着的铁片容易在事故中对人造成伤害。

“交警查车都是在前面查,看不到后面的号牌,如果有牌车辆被拦下,希望能够理解交警的工作。”斗门交警大队负责人说。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