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 3万游客观光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潘臣通讯员张颖君上周六晚,南海西樵山上人车荟集,第五届观音文化节正式开幕。当晚,*期佛教刊物《南海梵音》正式露面,而佛山*个佛乐团现场排弄手中乐器为游客献上表演。据初步统计,仅开幕式当天,共吸引四方游客3万人。

当晚举办的“樵韵梵音”佛教音乐会由西樵山宝峰寺僧人和义工策划和排演,表演者达百余人,长达两小时的表演,结合不同乐器,以歌舞、演奏等形式传颂佛教文化。音乐会结束后,盛大的传灯**随之铺开,宝峰寺新军法师带领众僧、信众和游客,一同默默祈祷,缓缓绕行,一盏盏转动又明亮的莲花灯,在夜色中越发美好。

据悉,为了传承西樵山*具特色的观音文化民俗,从2009年秋开始,西樵山每年都举办“观音文化节”。据介绍,本届文化节还将陆续举办万人斋宴、佛化婚礼、福寿宴、观音主题灯会等系列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元宵。

延伸

国庆游西樵山门票依旧70元

南都讯记者潘臣通讯员许雪花国庆长假临近,国内许多旅游景区又开始蠢蠢欲动给门票涨价了,包括丹霞山连续几年门票上扬,此次将涨到200元,记者昨日从西樵镇旅游部门获悉,今年国庆西樵山仍将保持70元门票不变,是目前国内5A景区中门票*低的景区。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