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启动“燃点ABO计划”情景剧+辩论赛 普及献血知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通讯员王慧芳9月20日下午,“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南海血站等单位在凯德广场的中庭举办桂城街道“燃点ABO计划”项目启动仪式,以情景剧、辩论赛等活动形式,向公众宣传献血知识。

据了解,“燃点ABO计划”项目将通过“社工+义工”的方式,运用小组、心理关怀等专业社工手法,倡导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和“一次献血400毫升”的观念,减低献血者献血后可能产生的恐惧、阴影等心理不适,提高献血者再次献血比例,在社会中营造浓厚的无偿献血氛围。

关于无偿献血的情景剧《献血这一家》现场呈现了无偿献血支持者与反对者对献血知识的误区,例如献血前是否要吃早餐、献血后是否应该进补、献血者的年龄限制、国家现在提倡的血液捐献量等等,给观众普及了更多的无偿献血知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